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菡月
菡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4,482
  • 关注人气:41,5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招教你抗牙齿敏感!

(2011-08-19 10:44:43)
标签:

牙齿

牙本质

牙膏

高露洁

牙釉质

养生

健康

分类: 养生保健

 

     虽不敢自封为养生专家,但做为养生指导师平时也多为亲友们提供一些养生的建议,而尤其对于自己的身体来说,更是特别注重养身体的养护和调养,但若说起身体的阿拉琉斯之踵,莫过于口中这几颗不争气的牙齿,虽不是什么大病,但因为平时喜食坚果之类,日积月累牙齿受到磨损,在吃冷、酸或者辣的食物时,会产生一闪而过的酸痛感觉,虽然这痛感并不持续,但是带来的“后遗症“却很是惊悚,享受美食的心情荡然无存,每一口都要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我的一位朋友,则连最爱的水煮鱼都只能远观而无法进食了。
   三招教你抗牙齿敏感!

 
   与牙齿敏感抗争许久,发现敏感这东西虽然出入诡异,经常在你享受美食的瞬间不经意出现,如同一个顽皮稚子破坏美好心情,可若采取相应措施对其严加防范,也能减少其出现频率甚至慢慢康复。

   三招教你抗牙齿敏感!

   这第一招就是选一管专业的抗敏牙膏,牙齿敏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用的牙膏颗粒太过粗糙等。长时间对牙齿的磨损会对外层的牙釉质造成伤害,露出里面的牙本质,这时如果遇到冷、热、酸、甜等外界的刺激,就会通过牙本质小管迅速传导到牙髓,引起疼痛的感觉。所以抗敏大战首先要更换牙膏,我选用的是高露洁转效抗敏牙膏,这款牙膏有特殊的成分和技术能针对牙齿敏感处进行修复,堵塞通往牙齿神经的细微管道,将外界刺激和神经阻挡开来。正如修复漏雨的房子,最根本的办法是将漏雨的地方堵住一样。几个星期用下来,坚持早晚刷牙,明显感觉在冰冷酸辣食物面前底气足了许多,牙齿的逐渐康复也会产生心理暗示,渐渐不记得最近一次酸痛感觉是什么时候,也开始放心品尝夏日解暑圣品酸梅汤,其实饮食和心情有着极大的关系,若不能放心大胆的吃一顿饭,情绪上也会受到波及。

 

    三招教你抗牙齿敏感! 
 
    说起第二招,就是和我们日常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除了改用专业的抗敏牙膏,一些生活习惯的改善也可以帮忙抵抗牙齿敏感,如养成餐后漱口的习惯,可将食物残渣和细菌尽可能的消除干净,减少酸性饮料和食物的摄入次数,尤其是碳酸饮料,因为酸性物质会对本来已经受损害的牙釉质进一步侵害。

   三招教你抗牙齿敏感!

   而抵抗牙齿敏感的第三招就是一些“救急”的招数了,如果遭遇到牙齿敏感,可以将茶叶直接放入口中轻轻咀嚼,充分吸收茶叶中丰富的氟和茶多酚成分,能缓解牙齿的酸痛不适,并有消毒、杀菌的功效。尤其是氟,对于预防龋齿有卓越的功效。另外如果已经发生牙齿敏感,在饭前咀嚼一些核桃仁,其中的油性和酸性物质能渗透到牙本质小管内,缓解牙本质敏感,起到一定脱敏作用。不过,我觉得最方便的救急招数还是直接在敏感牙齿上涂抹一点高露洁专效抗敏牙膏,一分钟缓解疼痛,而且牙膏携带方便,就算出门吃大餐遇到牙齿敏感也不用愁了!

   

     相关阅读:

  

      牙出血的常见原因和防治办法

 

      有助于牙齿美白的食物

 

      保持口腔卫生有助预防心血管病

    

      吃这几种食物能有效除口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