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小静
林小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68,289
  • 关注人气:9,4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母乳。断了。

(2013-12-18 22:56:36)
标签:

育儿

与LG 认识第9年的日子,
这一天小小浪断母乳了。

母乳。断了。母乳。断了。母乳。断了。母乳。断了。母乳。断了。母乳。断了。母乳。断了。母乳。断了。母乳。断了。

关于断母乳这事其实到1岁后重点不是娃断不了而是我自己有些不舍得。从刚出生那个连奶都找不准的小婴儿到后来闭眼都一吸一个准的大宝宝,从刚开始1小时2小时就得喂一次到后来一天喂三次两次一次,这一段神圣又美好的奶牛旅程虽然辛苦,但我还是很留恋这份“事业”,习惯了他每天都依偎在我怀里喝奶的样子,享受被他需要的感觉。之前听说了很多断奶范例,要么抹黄连要么一周不见娃,就觉得特别残忍,我一种都做不到,最后就想着还是顺其自然,什么时候没了就什么时候断吧。

母乳。断了。母乳。断了。母乳。断了。母乳。断了。

但1岁后我的奶水直线迅速下降,特别在这个月几乎到了濒临状态,每天早晨小小浪的晨奶量实在供应不足了,上一周早晨喝奶时他总是哼哼唧唧,喝完也睡不踏实总醒(之前都是早上5、6点醒来,喝完母乳再睡2小时左右),我估计就是喝不过瘾导致,想着在这个时候断比较合适。

母乳。断了。母乳。断了。母乳。断了。母乳。断了。母乳。断了。母乳。断了。

所以从这周一23月16日起我的断奶计划正式开始,到现在已经连续3天没有喝过了。第一天早上6点醒,看见我后伸手就要抱(习惯之前每天早上这个点醒来后我都抱起来喂),我先给他喝了几个水,接着轻摇床哼着歌让他接着睡,他估计看我没抱起立马想要哭起来,但还好,只是哼唧小哭了几嗓子很快就又睡着了,然后就睡到了8点,直接起床吃早餐。第二三天有点点不同,最开始醒也是6点,然后喂水摇床小哼唧两嗓子继续睡,但就只睡了1小时7点就醒了(早上起床的生物钟在7-8点之间),然后再哄就睡不着了。因为我还很困一时起不来就把小小浪给抱上大床和我躺一起,然后他就一个劲儿的往我怀里钻,还试图掀我的衣服,我尽量躲避不看到他期盼的样子拿玩具给他玩想分散他注意力,但他还是不太乐意,直接往我身上趴着,我各种强忍着,坚持了一会儿,就好像不太找的感觉然后就开始自己玩儿了。

从这三天断奶情况来说还是比较顺利的,白天也没出现什么异常,我再坚持四天,如果后面几天也和之前一样那我就算是彻底把母乳给断了,而且是比较轻松不费劲儿的状态下,很多朋友说我算是彻底“解放”了,但我心里的一点点小失落还稍需要多一点时间去适应。

母乳。断了。

母乳。断了。

母乳。断了。母乳。断了。母乳。断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