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琳malin
马琳mali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74,873
  • 关注人气:9,0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樱桃小嘴的樱桃糖之恋(中)

(2005-11-03 11:57:20)
分类: 校园小说

又三天过去了,雅蕤那里还是没有传来胜利的消息。于是我对她的包打听能力不得不重新定位,连雅蕤自己也捶胸吨足地说,她的一世英明也毁于樱桃糖啊!

臭樱桃糖,坏樱桃糖,你竟然让我们姐妹的英明都毁在你手里啊,看来还真的是有两下子呢。我在心里嘀咕着,决定还是自己去调查。

但奇怪的事发生了,从大前天起,我的桌子抽屉每天早上都会有一包樱桃糖。可以放到我座位上来的肯定是自己班里的!我为自己的这个发现而暗暗高兴。

于是我便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班里面,一共27个男生,排除12个有GF的,排除10个身高没我高的、长相没我好的、体重没我压秤的,还剩5个。到底是哪一个呢?真伤脑筋。回到家,我赶紧翻出老爸的福尔摩斯全集,先系统的学习了一下里面的办案技巧。(所谓系统,就是翻了下第一页和最后一页。)然后我得出一个结论:不是刘程就是李阳。

刘程是我们班的美术课代表,画画的那叫一个好。不过他这个人非常内向,跟女生一说话就脸红。但是他对我很好,教我画画,还在美术课考试帮我作弊。他话不多,可每一句听起来都很温暖。譬如问我,你吃饭了吗?你冷吗?你累不累啊?后来班里盛传他暗恋我,而且外形条件还可以,斯文大方的打扮。

这个李阳的嫌疑就更大了,曾经给我写过情书,还当着全班同学的面送过我樱桃巧克力。虽然公然把我捧得像个公主,可是我知道我根本就不是,所以我还是七分清醒三分理智的断然拒绝了他。我最讨厌哗众取宠的男生了,就算真的觉得我像公主也不要当着别人的面说嘛,害得我被大家笑了好几个礼拜。雅蕤打听到,有人竟然说我像公主身边的烧火丫头,气死我了。

“我的玉照到底是被谁捡到了呢?是谁这么不厚道,捡到别人的东西也不物归原主啊!”从把我的照片贴到校公告栏这种不入流的行为来说,我觉得李阳的可能性最大。

“玉照……玉照,哈哈哈哈!”雅蕤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我后面。

“你白痴呀!”我白了她一眼。决定亲自去揭晓这个伟大的答案。

 

早上5点我就拖着雅蕤来到学校门口站岗,在寒风凛冽的早晨,我的小手冻得红扑扑的。雅蕤还在打呵欠,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跟我说:“樱桃,不带你这么欺负人的。你查你的,干吗还要害上我呀!”

我连忙微笑着递过去一袋热的光明牛奶,眼角露着阳光地对她说:“雅蕤,你也想看看让你包打听的一世英明断送的人长什么样吧?”

雅蕤喝着牛奶不再吭气,只是偶尔会拿眼白白我一下。我在风中哆嗦着,真是怀念我那温暖的被窝呀!想到这里,就开始恨起这个樱桃糖来。臭樱桃糖,又是你害得,你给我记住了。

一直到6点了,我们班都没有一个人出现。只有我和雅蕤两个傻瓜在大树后面玩躲猫猫。雅蕤可能终于被冻清醒了,拉拉我的袖子问:“你猜会是哪个呢?”

我想了想说:“李阳的可能性大些吧。”

“我觉得是刘程。”她眨了眨眼睛说,“内向的人往往容易做出惊人之举。”

10分钟过去了,20分钟过去了,班里开始有人进来了,但都是不他们两个。我站的这个位置刚好可以透过窗户看见我的桌子。真是的,都快要上早读了,怎么还没有人往我的桌子里放东西呀。

低头看了看表,没办法,我只好拉着雅蕤朝教室走,刚走到楼梯拐角就撞见了刘程。他微笑着跟我打招呼,我用我幽怨的眼神暗示了他一下。我只是想让他明白,他今天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了。

李阳更是离谱,居然今天请病假。当我从老师口里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还没来得及晕,雅蕤已经乐得趴下了。

“咿!”我刚把书包放进抽屉就发现了一样东西,“樱桃糖?”

这是怎么搞得?看来,这樱桃糖肯定是下午放的了。什么?居然这次还有字:听说你在找我,其实不用这么麻烦啦,只要你告诉我你想见我的话,我就一定会出来见你的。

邪了?他怎么知道我在找他呢?看来只有放学后才能揭开这个谜底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