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伟
大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983
  • 关注人气: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工作(做事)就要及时跟进

(2018-10-30 20:00:27)
标签:

杂谈

分类: 记录
  月初的时候,我有个项目,其中有一项需要对应的业务企业来完成,我就交给合作的一家企业去做,本以为事情应该会顺利开展,但到上周五快下班的时候,我那时刚好有些时间,就询问了下进展,却了解到有个资料还未递交处理,而这个处理完成过程正常流程下得两周,所以至少还得两个礼拜后才可以进行下一步。

  在了解清楚情况后,我当时就有些生气,因为那份资料我先前就已经给到了对方,负责办事的小伙子不知道是忘记了,还是没有跟另外具体做事的人对接好,导致了那份资料压根就没有寄出。而当时又恰逢周末时间,即便当天寄出,对方也要下周一上班时才能收到。

  电话打给负责跟我对接的小伙子,我的语气明显是有些生气和责备,但冷静下来后,我自己也反思下,这件事情表面上是错在对方,我既已经把资料交给了对方,就自以为对方会处理好,在这过程中既没有跟进,也没有询问,直到现在临近日期,想起来才问,显然有点迟了。对方有错,我自己就没错了吗?

  我刚开始参加工作的那几年,在一家企业里做事,每到有工作任务进行时,上司总是不时问下我工作的进展,又或者聊上几句跟工作无关的内容,我开始还很纳闷,觉得上司有点啰嗦,甚至有点婆婆妈妈的感觉,内心里对此多少还有些不屑。

  等到自己开始创业做事的时候,遇到有些重要或较紧急的工作时,恰逢又不了解进展,就找员工过来直接来问,不是别的原因,主要是心里不放心。曾经就有碰到过一件事情,交给员工后,明确了完成日期,那位员工也信誓坦坦地表示没有问题,自己也以为对方能够处理好,结果临近给客户演示时,才发现还未完成,等急急忙忙加班赶工仓促完成,现场演示时错误百出,惨不忍睹,至今想起来那酸爽苦的味道,仍然记忆犹新。

  我们安排的工作,交代下去,这只是刚刚开始,在开展的过程中,要做好进度把控,可以设定一定的节点或日期,定期去了解工作的进展,就容易及时发现一些问题,也避免了一些重大问题的发生。绝对不能只是简单地把工作布置下去,就开始做甩手掌柜,自以为“一切都在掌握中”,不跟进、不了解,如果再碰上那种不主动汇报、责任心不强的人,等到关键的时候,那真是要自己欲哭无泪了。

  好在经过沟通商议后,对方答应协调下,优先加急处理,估计应该在这周内可以完成,这样下来,后边的工作进展就能跟上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