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雷振剑
雷振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499
  • 关注人气: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资本真正进来时候的疑惑

(2008-03-05 19:20:15)
标签:

音乐

互联网

娱乐产业

it

还记得红星音乐么?还记的麦田音乐的时代么?《在别处》、《青春无悔》、《纯真年代》、《我去2000年》。。。。。。反正,我是听着他们度过青春期的。

 

今天,韩国最大的移动通讯企业SK电讯战略投资太合麦田,在未来太麦将借助SK电讯在移动通讯和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在资本和数字音乐领域获得多方面的支持;SK电讯掌控的韩国娱乐资源也会借由太麦进入中国市场。新管理团队也随之产生,宋柯任合作后新公司的CEO,SK电讯中国副总裁金光燮任新公司总裁。
 
在去嘉里中心之前,本来想好好写下此事,但让我很意外的是,我心情有一些些沉重。我一直十分赞同和支持娱乐行业特别是音乐领域更快的产业化,更积极的吸纳资本,可能是在娱乐行业封闭惯了,所以,当资本真正气势汹涌的进来的时候,还是会有些感性的东西油然而生。资本真的那么好的东西么?合作后的太麦能否保持独立运营?我们当初的音乐情怀在资本面前会不会不堪一击?音乐行业里其他民营公司的出路是怎么样?我有很多很多的疑问,特别是在我了解了董事会和管理层的构成后,因为娱乐产业确实才刚起步。
 
宋柯说:我在每个奥运年都会有大事发生,希望2012年的时候太麦还能开更大的一个发布会。
 
我同事说:沦陷!!!太麦还是原来那个太麦么,猛然间十分失落。
 
有记者说:老宋柯真正的从一个老板变成一个打工者,一个职业经理人。
 
无线星空的唐月明说:这可能意味着在08年,音乐行业将重新吸引资本的关注,又一轮行业整合即将开始。
 
马云在《赢在中国》里还说过:一定要在你公司经营的最好的时候去融资,否则就不要融资,并且,一定不能让资本控制你。
 
这其实是一个心里平衡点的问题,不管怎么样,让我们都更加理性一点吧,青春期早已逝去,先祝福宋柯和太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