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新----
清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88,604
  • 关注人气:7,4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对新人————————他们,也准备着心心相映

(2011-03-19 23:00:22)
标签:

故事

婚宴

新人

情感

清新

分类: 有些故事

         有对新人————————他们,也准备着心心相映

他们结婚的时候,婚宴上来了两个不速之客,这两个不认识的人坐在了一起。一个是他的前女友。一个是她的前男友。

他的分手,是女的提出来的,人家直说了,你当朋友还行,当老公还差点,你给不了我要的生活。

她的分手,是男的提出来的。男的爱摇滚音乐爱飙车爱呼朋唤友的唱歌喝酒,她不爱,她只爱安静一点的待着,男人就说,我们不合适。

他和她就这样投入了相亲的大流,经人介绍,见面,认识,相处,有点好感,赶紧结婚……两个人小心翼翼的培养着感情,迁就着对方。比如,她爱看的原声电影。他爱吃的回锅肉和肥肠面。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就不是了,是以这两个人为中心的两大阵营经过友好协商,多次会晤,礼尚往来,最终敲定了日期和种种事项的大事。

婚期临近,她脸上长了几个大包,红红的,每天跑医院皮肤科治疗。他有种失重的感觉,脾气大的吓人。婚期到了,千头万绪的事情都汇在了一起。他和她,争吵。有时候,还用眼神争吵,却不知道在争吵什么,没劲的很。吵过了,各自又投入了巨大的热情筹备婚礼,他们都知道对这场婚姻抱希望的不仅只是他们两个人了。

这一天,来了。

事先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请柬叫人送给了她。

新娘是迟疑了很久还是在化妆的时候给他发了条短信的。

这两个人出现在了婚宴上。一对新人站在大厅的门口迎接客人,女的一进来就引人注意,她身穿一身白色的裙子,带着银色的长耳环,妆容精致,飘然而至,眼里只有新郎,点头问好,谢谢,不客气。

他来的时候,也很引人注意, 1.9米的个头,白牛仔裤,白色运动鞋,黑色立领T,左耳戴着耳扣,头发看着杂乱却很时髦,远远地走过来,很是满不在乎吊儿郎当的劲儿。他的眼里只有新娘,对新娘身边的男人置若罔闻。点头问好,谢谢,不客气。还好,客人多,恭喜的声音掩盖了这两不速之客的影子,同时,也掩盖了,他们并没有说出口的那声‘恭喜’。

新娘的眼里旋转着一团雾气,新郎没看见。

新郎在迎客的间歇向里面张望着,再张望着,新娘也没看见。

婚礼开始了,全场先是一片黑暗,主持人开始倒计时,从20数起,他们被推到了红地毯的这头,被告知等数到了1秒后,会有一束追光,这时候,他们就可以随着婚礼进行曲前进了。新娘在黑暗中落下了一滴泪,她想着如果在这20秒中有人跑过来带她跑掉,她会跟他逃跑的。新郎不希望有什么追光亮起来,就一直这样黑暗着算了。20秒,很快,却又很慢。快的像一场梦,慢的又像一场恶梦。追光跟随他们走上台,被主持人轮番的折腾,逗台下的人发笑,婚姻的开始居然就像是场闹剧,他们不约而同的想着不要让台下的她(他)看见自己出洋相的样子,快点结束吧,宴席开始吧。

 

终于到了最后一项,他们要互相交换礼物了。是一对钻戒。

大厅里所有的灯都亮了,就在主持人向大家展示礼物的时候,新郎新娘的目光一齐投向了她(他)坐着的地方,那里已经空了。两个人已经走了。台上,这对璧人的目光就在此刻有了一次内容深刻的交汇,周围的音乐、灯光、父母亲人、朋友同学、所有嘈杂的声音和画面都成了这一次意义非凡对视的背景,两个人就在彼此的眼神里渐渐的看清了自己的心意,默契和信任怎的就不用语言自己油然而生了。接着是喜悦和幸福,这是她(他)的婚礼呢!站在旁边的是自己的爱人呢!是了、对了、好了、安定了、团结了...从此刻开始,注定在身边的人就是她(他),不会再有任何悬念和分叉,他握起了她的手,眼见仙女般的她嫣然一笑,心里升起了一种莫可名状的感动。

 

而此时,又是一束追光,照着他们,那对钻戒套在了无名指上,在灯光下闪着不同寻常的光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