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牛亚皓
牛亚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66,224
  • 关注人气:13,3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赏月

(2015-09-28 10:17:09)
分类: 时光集
说实话,我昨天视察了天府软件园。尽管它离我家好近,但我还是第一次去。

去之前,我在杜海涛的鸡排店买了一块大脸鸡排。

我说:多加点辣椒。我说:给生活多点刺激。

我就和我老婆一递一口吃着大脸鸡排往软件园走。

我边走心边扑通扑通跳。我说,我闻到了北京中关村的味道。

过了一个路口,我老婆带我直接进了B区。我说:不对,A区还没去,就好像景区我错过了第一站。我老婆对我有点无语。其实我是过于郑重。

B、C、D...每个区都有大门和围墙,有保安。有很多建筑,很多树,很多草坪,很多年青人,很多熟悉的科技公司的名字,很多亮起的加班的灯光。

有点像大学校园,路旁的桂花树,碎碎的黄花,浓香半地。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赏月

傍晚时分,我来到星巴克,买了两杯咖啡。买一赠一。名字忘了,因为比较长,什么星冰乐。本来坐在外面,忽然开始下雨。先是风,后是雨,越下越大。

正因为手机没电了,我老婆拿起一本杂志看。然后她说,你看这个故事:一对在铁道部门工作的夫妻,辞职卖房卖车,买了一只游艇,带着女儿,周游世界。

我说:这么好的故事,没读过瘾,只有几百字,为什么不多写点呢?

我老婆说:可能觉得长文章大家没耐心看吧,你看配了好多大图。

我说:不对,看什么文章了,你至少得告诉我那些细节。

翻翻杂志,居然叫《家居廊》。还有一篇写徐沪生的,写他创业“一条”前做了大量的调研,关注了几百个公众号,研究了YOUTUBE上所有点击过百万的视频。

还写了“冷笑话精选”的主人,一个不到三十岁的年轻人,要成为亿万富翁。

奇怪的是,我恰巧在这个创业园内读到了这些有关移动互联网创业的故事。

我翘着二郎腿,精致地坐在咖啡色的沙发上,喝着名字很长的咖啡,手指轻轻点弹在我和N多不再熟悉的朋友堆积的N多的梦和冲动上。

我说:我去外面看看雨还下不下了。谁都知道雨在下。看了才知道,更大了。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赏月

我又坐回来。我老婆喊冷,要回家。没带伞,没有出租车,只能嘀嘀了。我掏出手机,说:看,这就是用户的痛点啊。

回到家,我老婆着急地要挪她的多肉植物。她在淘宝上又买了一堆,下午刚放在露台,说今天不能淋雨,看看,都被雨淋了。卖家是河南焦作的一个女孩,你不知道她的多肉在淘宝上多火,她说。

我的确不知道。躺在椅子上,手里还有半杯咖啡。桂花挺好的,黄果兰挺好的,柠檬挺好的,金桔挺好的,三角梅挺好的,鱼也挺好的,就我挺不好的。

雨渐渐停了。我埋头刷手机,没有功夫去细看天空,反正看不到月亮。

我说:我多想看看月亮啊。我说:这几天我每天都在吃月饼,但我看不到月亮啊。我说:为什么成都看不到月亮啊?我说:我多想看看真实的月亮啊。

她什么都没说,一直在那儿忙活她的多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