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影视制片人编剧
影视制片人编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56,515
  • 关注人气:26,6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胡革纪阿弋:女性人人有的一个心理盲点

(2012-05-26 10:18:39)
标签:

文化

阿弋

自卑心理

心理暗示

胡革纪

杂谈

分类: 杂文
胡革纪阿弋:女性人人有的一个心理盲点
      女性无论多么强都有自卑心理,自卑心理主要表现在对失误的自责和遗憾、后悔。完美的追求心理之下,一旦遇到不如意事情,就会怨恨他人。女人是不会自我检讨的,否则就没有任性的说法了。一句话,女人的胸襟必定是狭窄的。女人可以承受一切失望和失败的后果,但是接受结局能力是很弱的。不服输、不甘心是女人的强项,也是耽误一生的最糟糕的性格。尤其脾气不好的女性,有可能事业有成,但是失去的远没有得到的多。几乎所有的女性与生俱来就有自卑的心理,对自己的能力怀疑,甚至作法、作派,有时候,她连自己的品质都怀疑和质问。这是因为一个女性的母性本源没有发挥出来。比如,遇到一个妇女带着小孩行乞,路过的女性第一感觉是骗人,接着会急匆匆走过,忍不住回头打量一眼,如果她看见的是妇女哀婉的眼神,尤其是孩子伸出的小手,咿呀的乞怜之态。大多数女性都有恻隐之心,但还是自我心理暗示,这是一对行骗的母子。当回到家中,几乎每个女性都会有阵阵的隐痛和后悔,谴责自己没有帮助她们母子。
      自卑就会不自信。自信来自一种内在成熟,甚至来自一种品格内部的经验。经验是最耽误人进步的东西。人往往失败和栽跟头就在经验上。尤其是女人的情感经验越多,越是证明失败多。女性工作、事业、婚姻、情感都有自卑心理作祟,能够一时克服的就会进步,能够长期克服的就是强人,往往强人心伤更重。女人自卑的心理往往是出自自己的内心消极暗示。女人即便是在争风吃醋时候,别看嗓门大,心理虚着呢。斗美,再漂亮女人表现的自信都是掺水的,外强中干而已。女性总是能发现别人的优点,往往她总拿自己的缺点和人在心理比拼,自己就给自己泄气不少。
      女性人人有的一个心理盲点,自我消极暗示心理表现为对自己的能力、品质等自身素质评价过低。人的素质是综合的,不可能十全十美,正是因为如此,女性自己给自己打折。心理承受力脆弱是女人的一个致命弱点,再完美的人格、品格的女人也有不足之处。自己清楚自己几斤几两。在遇到事情或未想到的突发意外,女性都是发蒙的,没有了主见和决策失误,即便有主见,决策正确,她也会自我暗示自己,对不对呢?都会征求她认可的男性或闺蜜意见。女性心理承受能力说大,让你想不到有多大能量,往往都是绝望之后。失望会让一个女人恨一个人,绝望会让女人打败自己和对手,尤其是感情上,女人没有真正的弱者。
       谨小慎微、多愁善感是女人的一个优点,也是缺点。多愁善感的女人有莫名的愁绪,很影响人,感染人。往往女人自己也觉得不对,就是隐隐地痛和愁。女性常产生疑忌心理,她们把这种感觉号称第四感觉,总是凭着感觉判断事物和人,尤其是爱情、情感上,任由感觉占主导,所以很多女人把感觉当自信,有人真爱,失之交臂或被甩了都不知道原因。女人往往看重的是过程,不是结果。只有一切都失去了,才看见眼前的结果。行为畏缩、瞻前顾后也来源于心理上的自我消极暗示。自信的建立远远难于自卑的形成,它需要一个相对较长的年龄和心理成熟时期来完成。
       女人对事物的直觉、预见能力与心灵焦虑几乎是同步的,女性时常觉得生活、社会周围危机四伏。女人认为自己没有能力解决诸多难题。因此焦虑和恐惧,没有安全感,甚至可以派生出罪恶感。无用感也是女人的一个弊端,产生无用感是大多女人的通病和行为。她们对自己、对他人产生不信任的心理暗示,处处隐藏自己的观点和思想有时候,她还认为此是她得隐私。白领女性身上发生各种心理暗示得更为普遍,例如渴望优秀而造成巨大压力和心理紧迫感,因骄傲带来的表面层次的东西多,怯于暴露正常需求而导致的心灵寂寞、孤独、恐惧等。这一切都是因为没有思想成熟,就别说信仰了。追求物质的无度占有,恰恰是心灵荒废的标志。生命的根是生和活。生活才是生命的程序,内涵是平安、健康、幸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