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影视制片人编剧
影视制片人编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61,499
  • 关注人气:26,6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弋:北漂女演员因何难以成功

(2010-01-06 01:10:19)
标签:

北漂

女演员

公关能力

阿弋

杂谈

分类: 杂文

阿弋:北漂女演员因何难以成功

   抱有一夜成名来到北京的演员和准演员很多,可谓是几十万之众,但是,真正成为大明星的屈指可数。做大明星成功的几率很小,原因很多。首先,作为一个演员,不光要有为艺术献身的精神,而是要有不断进去的意志和毅力,自身增强能力比什么都重要。想表演和会表演是 两码事情,想做明星梦,不等于就能够实现。梦必定是梦!也不是所有的梦不真实,不能实现,关键要做清醒的梦,不能稀里糊涂做噩梦。不会表演做演员梦,是一种自己勉强自己行为,往往很多抱有梦想的人是不理智和不清醒的。因为连起码的基础表演能力和技巧都不具备,只是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天赋是最不牢靠的。会演戏的不一定就有机会,目前私人和民营影视公司比较多,很多公司筹备一部戏需要很长时间,有的演员报名后就迫不及待,就以为可以做明星梦了。实际上每部戏都是需要时间筹备的。再说一个角色的选定是需要几轮研讨和磨合的,是需要试镜和比较的,一般一个角色都有几个后备人选,即便是通过了初试、面试和试镜,不一定那个角色就是你的。最后大家比拼的还是演技和机遇。其次,有的演员以为多跑剧组好,跑多了就会有机会。实际上跑组机会也是很少的,有跑组的时间不如学习和锻炼自己公关能力和口才表达能力、表演能力。当你想跑组的时候,要考虑该剧是什么题材,适合不适合自己,光想着混个眼熟和所谓的知名度是不行的,跑组成功率不是很高的。跑组不能盲目,要考虑题材和角色是否适合自己展示才华。再次,往往很多演员认为认识导演、制片人就可以顺利进入剧组,事实上进去也很难,进去了也只是群众或小角色,不会有大角色等你或给你。有刚入道的演员,总是把希望寄托在导演身上,实际上导演也是拉名单,最后还是剧组高层定角色的!有的人认为自己公关能力强,认干爹、干爸、师徒,实际这样也不一定能出道和入道。关键还是自己素质,表演是需要天赋加后期学习的,死读书也不行,必定艺术来源于生活。

有很多刚入道的演员或者没有入道的,盲目加入公司,找经纪人。在未有推广计划前加入是浪费时间的,如果一个公司有长期的项目适合你,你就应该有耐心等待。演员是一种需要耐性的职业!一炮红、一夜成名都是虚构的,实际上每位成功者都在背后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经受了无数的苦难和折磨,特别是经受时光的流失和煎熬。

如果一个人被发现,被赏识,就要考虑在等待中安排角色,一定是一个适合的,恰当的角色。如果仅仅是为了演戏而演戏,急功近利估计成不了名。

很多人观念和理念就有错误,总是认为做明星赚大钱,暴富,嫁富豪。这样的人永远实现不了自己的目的。演员是一种生存的职业,不是走向富豪之路。演艺是一种艺术,要有对艺术的敬畏和膜拜,要虔诚地信仰艺术,追求艺术。没有这种精神是不行的,是出息不了的。艺术是圣洁的,功利都是身后的事情。盲目是绝大多数人犯的病,很多人盲目地把演艺作为赚大钱的必由之路,是大错。

一个人想成名不是错,应该说这种理想是有机会、有可能、可以实现的,但是,绝非是你认识一些圈里人,绝非是没有一技之长人能行的。目标不准,机会没有,机遇差,偏信一夜成名的鬼话,什么包装、打造都是废话。一部戏小投资几十万,多则几千万上亿,谁会平白无故让你上戏?哪个制片人、投资商不想打造精品,哪个艺术家没有精品意识?拜师学艺要选对人,选对人也要等待机会和机遇,如果一个人连起码的准备都没有,怎么能出名?要想做人上人,必须先做人下人。想做奶奶,你必须先嫁人,生子,子生孙,都是需要过程的!

娱乐圈就是一个个艺术个体组成的小圈子,很多人在此剧组得到慢待,就去另外剧组诉苦,其实她没有想到,此剧组也怕你到另外的剧组嚼舌头。剧组商业机密很多,比如说主演,剧本、拍摄时间、拍摄周期都是涉及到同业竟至法律意义的。很多女孩刚入道就看重谁导演,谁主演,就不考虑自己是否适合角色是注定要失败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