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贵
阿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49,915
  • 关注人气:8,1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故事从苹果特斯拉开始

(2020-02-20 12:39:07)
标签:

阿贵

阿贵龙门客栈

财经

股票

分类: 【2021阿贵龙门客栈】

A股量化交易心理指数220

 

【指数】

由8个主要指数构成,同时按不同仓位分类形成32个指数,每天三个调查简报,以下为部分重要指数摘选,供参考。 

故事从苹果特斯拉开始

故事从苹果特斯拉开始

【趋势研判】

今天我们从两个概念板块说开去。苹果和特斯拉,两个板块的指数前一重要历史高峰都在2017年底,重要历史大谷底都在2018年10月,现在都是如日中天的状态。前历史高峰2017年底时,在那种以核心权重蓝筹为主的年代,它们也以自己独特的魅力而相对的强势,实属不易。那种状态让很多人艳羡,看着代表着时代前沿产品时代的苹果和特斯拉,心动者可不乏其人。然而,先是苹果概念受到整个智能手机见顶的冲击,然而是更要命的中美贸易争端,人们直接想到的苹果会不会将产业链部分移出中国,那叫一个惨哟,股价长期的反复的下跌,跌30%原来是起步,腰斩你以为就算完了吗?腰斩后继续跌30%是第二个起步价,是的,有的发生了第二次腰斩,到了那样的时候,人们在早已黯淡无光的眼神中只剩下绝望。然而,我没有退缩,我在18年四季度公然的声称将来很多的个股的历史大底的起点就是18年10月的底点。这样的荣耀批量地给了苹果产业链和特斯拉。对了,特斯拉概念还没有说呢,同样是17年底都还有光环,18年随着整个大环境汽车产业数据的滑落,并且持续不见底,股价跌跌不休,惨不忍睹。跌去70%的比比皆是。产业链中的核心,我很早就分析谈到核心就是电池,因为别的方面看不去什么新意。而电池相关的产品价格,包括核心中的核心——锂,至今仍然难言底部,但是股价呢,已经三倍在云天的有之。是不是很有趣,股价根本不等行业现实的拐点,不知道提前了多久就已经冲上云宵。到了这样的时候,人们开始纷纷扰扰的去追逐这两个概念中谁是龙头呀,谁的远景广阔呀,简单是胡闹嘛!长线投资要拥抱的是冬天,是那些股价在冬天的时候才可以拥抱的。不持有的怎么办?难道A股的广阔天地里就没有仍在深谷地带的。我知道,你找出来后会指出行业困境呀!业绩低谷呀!OK,那你就还是买苹果、特斯拉吧!如果玩笑都听不懂,就是你神经太紧张了。轻松些。

 

【短线建议

长线账户,9成仓,想想苹果、特斯拉概念板块的表现,当你的持仓个股至少有这样的表现时才可以说要不要松动松动,显然,绝大多数投资者要做的只有等待。短线账户,6成仓,昨天我们说可以减仓,今天就绿指了,就又轮到反方向的要不要加仓,这便是当下相对强势阶段才有的烦恼。是的,跌了可加仓。

 

【红绿指数】

最新的绿色指数219(绿指,建议加仓,K线图中为色箭头

最新的红色指数217(红指,建议减仓K线图中为绿

请注意,我们的红色、绿色指数是在开盘前给出的。例如:标注在1月1日K线上的红色箭头,是提示2日开盘前人们普遍看空,宜买入,反之亦然。

 

指数使用的特别说明:

1、过去、现在和未来,世界上没有唯一正确的指数,我们同样,这只是交易的参考。

2、量化交易心理指数,致力于普遍性地减弱人们的追高和杀跌心理,而代之以客观、理性、平和的交易心理和心态。以长期的直面市场,证明逆式思维是股市的标准思维模式。

3、量化交易心理指数,不是由哪一个人决定的,是每天生成的真实调查数据形成的结果,我们的指数工作组,只是“无脑地机械地程序化地”标识出红绿色。

4、本量化交易心理指数在实战中被证明是震荡市中选择买卖点之一

5、当出现连续绿色指数,少有或者无红色指数,往往是极端空头市场,反弹即卖,往往是一轮中级调整,切勿重仓。当红绿指标均衡出现,线交易买绿卖红最佳选择

6、反之,当出现连续红色指数,少有或者无绿色指标,往往是极端头市场,任何下跌都是买点,往往是一轮中级行情,坚定而耐心持股。当红绿指均衡出现,买绿卖红

7、请特别注意理解:震荡市,红色是卖点,头市场,连续不卖,回调即买。之,震荡市,绿是买点,是极端头市场,连续绿也不买,反弹。即在极端多头市场,我们要放弃一些红指卖出信号,极端空头市场,我们要放弃一些绿指买入信号。

8、短线易者,在震荡市中请严格使用本指数的红卖、绿买。

9、线交易者,耐心等待连续买入指标的极端空头市场出现后,一般结合技术形态平台支撑位,或二次、多次探底的个股大胆买入。

10、K线图中唯一的曲线为20日均线,建议此线上方,多买少卖、慎卖,在此线下方,严控小仓位,多卖少买、慎买,但是在极端空头市场后,却是重仓中线出击的机会

以上10条,请新使用本指数者必读,请长期使用者,每月重温一遍。

 

 

【阿贵PHOTO

 

故事从苹果特斯拉开始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苹果板块指数1344-2958了,都涨了多少了,涨了多久了,这一个深深的大V,历程长达两年多,你今天才仿佛梦醒时分,犹豫徘徊着追哪一个好!

故事从苹果特斯拉开始

如果你真的喜欢一个人,要真正的长期的关心她/他,在她/他最需要你的时候,你要在身边。

这绝对不是鸡汤,有几个人在苹果产业链2018年那悲催的年份,那最苦的10月,想过拥抱它,给它温暖。挥刀自宫,绝尘而去的背影倒是不少。



特别说明:自2020年2月20日,即今日起,本心理指数,每天开盘前仅在内部调查组发布,收盘后灵活安排在公众号、微博、雪球发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