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贵
阿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49,915
  • 关注人气:8,1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请寻找市场中那些继续毁灭指数的主要潜在力量

(2018-09-11 22:58:47)
标签:

阿贵

阿贵龙门客栈

财经

股票

分类: 【2018阿贵龙门客栈】

当有的人在玩游戏的一个晚上,俺这个晚上基本上浏览了200家跌得实在是有点儿惨的股票,刚才我计算了几个数据。请您看看:

1、这一批股票,平均跌了80-90%,按85%平均值计算,现在的平均市值20亿左右,已经跌了85%左右,跌前平均市值133亿。

2、下跌前这200家公司总市值133*200=26600亿,跌去了22610亿,还剩下3990亿。

3、假设这一批股继续下跌一半,即3990*0.5=1995亿,再跌去1995亿。那么这跌去的1995亿相对于前面已跌掉的22610亿,仅占8.82%。

上述数据都是为了下面一个更加重要的数据:

4、最重要的一个数据是,假设沪深总市值50万亿相对不变,那么已经跌去的22610亿对这个总市值的影响是4.522%,如果按指数3000点折算,就是下跌135.66点,而现在总市值已经仅仅3990亿的这200只股票继续下跌50%,跌去1995亿,对总市值50万亿的影响是0.399%,按指数3000点折算,那就是下跌11.97点。请对比一下,前面已经产生的下跌对指数下跌的拖累是135.66点,而将来极端再跌一半的拖累仅仅11.97点。


虽然这只是计算了今天晚上我浏览的灾区的200只股票的情况,事实上,沿着这一逻辑可以做推理的地方还不少,你可以自己去计算一下,你就会明白,在指数的空间上,后面的下跌将变得多么的不容易,特别是上证指数。


指数上的下行,必须有处于相对高位、中高位的一大批股票,以相对大比例的下跌,才能造成重大的杀伤力,已经大跌60-70%及以上的股票,继续的下跌,对指数的影响越来越小,而市场中现在大多数股票都是这种情况,只剩下16-17权重蓝筹股、白马股中还有一部分不属于这种情况,而你知道,即便在这在如此坚强的群体中,也已经有相当一部分完成了腰斩了。


剩下的事,就是你躺在床上自己的琢磨了,请寻找市场中那些继续毁灭指数的主要潜在力量,尝试回答指数还有多大的极限暴跌空间,琢磨着琢磨着就入睡了。


晚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