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贵
阿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49,915
  • 关注人气:8,1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板块成交天量,进还是退?

(2017-03-16 21:56:12)
标签:

阿贵

阿贵龙门客栈

阿贵指数

股票

心泉学堂

分类: 【2017阿贵龙门客栈】

板块成交天量,进还是退?

 

落笔之前,我觉得只是配几张图就OK,结果,还是成了一篇图文丰富的长文,那就请你泡一杯茶,或在有一杯茶的时间时,慢慢的看吧。

 

【阿贵投资笔记】

今天,我们来回顾一下去年以来最有代表性的几个概念性板块行情的天量成交情况。

20166

新能源系列下来的锂电池板块,前期低迷时不足100亿,一般成交量200亿,上攻时成交量400亿,天量日856亿,指数最高1721点,之后即有回落,之后虽小幅度创新高,已经是回光返照,之后半年持续震荡下行。

板块成交天量,进还是退?

锂电图

 

新能源系列下的特斯拉板块,持续放量上行,前期低迷时80亿,上攻后成交量200亿,天量日485亿,仅一天,当天指数最高2042点,之后在高位窄幅震荡一段时间,最高2094点,仅比天量日高52点。之后便行情一去不复返。

事实上锂电池和特斯拉当时是同一个概念下的两个细分板块,所以,我们同时回顾。

 板块成交天量,进还是退?

特斯拉图

 

20167月,量子通信奔向巅峰。前期低迷时30亿,一般成交量50亿,上攻时成交量100亿,天量日195亿仅一天,指数也是最高值,之后有一次几天的快速跳水,反弹没有创出新高,然后就开始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板块成交天量,进还是退?

量子通信


 20168月,房地产。大家应该都清晰地记得,在万科事件的影响下,房地产板块短时间内爆发,出现了706亿的天量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板块成交天量,进还是退?

房地产

 

20169月,PPPPPP行情那一波,一般日成交量为100亿左右,底部缩量时60亿左右,上升通道中有增量到200亿,而天量的前一天是342亿,天量日482亿,随后就有一次较大的回调,不过,PPP之后还创出了新高(指数690,上一次高点650稍高一些),但是成交量最多只到达过300亿。

板块成交天量,进还是退?
PPP

 板块成交天量,进还是退?

环境保护板块与PPP行情也是重合的,不细述了,上一图。

 

201611月,也正是主板10-11月行情的中心之一,建筑板块,前期低迷时50亿,一般成交量100亿,上攻时成交量200亿,天量日625亿,也是指数的最高日。

板块成交天量,进还是退?

建筑

 

距离我们最近的恐怕要算是20172月有一个细分的丝绸之路板块的表现了,前期低迷时30亿,一般成交量50亿,上攻时成交量70亿,天量日150亿。与另外几个有所不同的是,在这个相对的150亿天量持续了几天放量,但是指数仅在区间震荡了几天,并没有继续上攻。随后见顶回落。

板块成交天量,进还是退?

丝绸之路 


我们再来看看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银行板块的情况呢。如下图,我就不多细说了。

板块成交天量,进还是退?

银行

 

给在证券市场混的我们放一证券板块放量的图吧。 板块成交天量,进还是退?

证券图


最后,压轴的登场,次新股板块,本身就是一个行情几乎独立的板块,所以,我们有必要就它自身的天量情况回顾一下。

 板块成交天量,进还是退?

我们先回顾一个比较遥远的记忆,是的20156月牛市最后的高潮,也要对比一下之前的数据,当然2014年恢复发新股,开始的成交量少是合理的,我们从上了一定规模之后看,比如从20151月开始看,较低的成交量在100亿左右,然后持续的放量,一直放大到750亿,然后有了一次有力的调整,缩量回到300亿,然后之后迅速再次暴发到800亿,而最后的高潮是5.291416亿,注意日期5.29,历史上有一个著名的5.30事件,事实上次新股在5.29的天量后,就不再走运了,6月与其它股票一样陷入了崩溃之中。之后就不表了,也不是今天的重点与主题。

 

我们接下来看市场离开牛市后的一年半,次新股的几次放量。三次,是的,图中显示出来了三次。

板块成交天量,进还是退?

低迷缩量的时候不足200亿,有点儿行情的时候就开始到300400亿,小高潮500亿左右,而高潮都巧合在900亿以上,今天的数据是1099亿。

 

 

存量博奕的市场,一轮行情往往只有局部的发动,有的时候还在一个大概念下有多个板块,有的时候几乎只有一个核心板块,在前面上涨的过程始终无法刺激其他交易者,直到后来发疯,吸引了市场的关注,在之前坚决不买的人群中也分出一支来想着做一个短线,赚一个快钱就走,市场中的各路存量的活跃资金最后都盯在同一个目标上,然后就可能暴发出天量,可是,当市场中所有的可调动的多头都孤注一掷的加入后,我只关心一件事,接下来谁买?

 

 

【阿贵PHOTO 

板块成交天量,进还是退?

我是一个趋势交易者,按理说,在上升趋势还没有破位之前,就当持有股票,但是,面对千亿的白银有色,77倍的银行股张家港行,我还是有点儿责怪自己不懂得“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板块成交天量,进还是退?

小朋友们,你们快点给我从房顶下来,太高了,危险。

 

今天,次新股板块1099亿,这是一个故事的高潮,还是会高潮叠起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