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幻云
幻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767
  • 关注人气: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遭遇地震

(2008-05-30 09:37:18)
标签:

杂谈

 

   5.12地震发生时,我还在家睡觉刚起来,还在穿衣服,就听见门被敲的轰轰响,声音很奇怪,还想是谁这么没礼貌的敲门呢,还跑去猫眼看,结果没人.于是,我开始叫老公:快来,什么声音啊,这么响.老公正在洗碗,从厨房里出来,看了下,这时震动的越来越厉害了,我放在电视上的女儿的玩具遥控器就掉下来了,老公大叫一声:快跑!地震了!我当时就懵了!地震!那电视上教的不是躲厕所吗?老公见我还呆着不动,着急了,就跑去开门,再开单元的密码门(我们在一楼),单元门都有点变形了,老公一急就用脚踹了,我见老公跑了出去,我也只好跑了出去.出去之后我都不晓得怎么办才好了,站在那里直发抖,老公大叫:快趴下!旁边还有一个老人也叫:快趴下!我们就蹲在小区健身器那里,老公握住我的手,就感觉脚下的地一下一下的起伏着,发出轰隆轰隆可怕的声音!又过了会,楼上的老人才跑下来,大家在一起蹲在那等地震过去,大家都惊魂未定,邻居家的女主人还抱着4个月大的儿子吓哭了.我也想到女儿还在幼儿园也不知怎么样,不知道我父母的房子怎么样,他们的房子都有20多年了,妹妹和侄女还在家里,他们怎么样跑出去了吗?他们还在3楼!就赶紧打电话,结果电话不通,还好我婆婆回成都了,这样可以少操心一个老人.震动完了,就赶紧和老公一起跑去接女儿,再去父母家.路上看见好多人都跑了出来,大家都是惶恐的,车也多,可就是拦不到出租车,结果就用跑的了.还好幼儿园没事,女儿也没事,没吓着.老公担心父母,就抱着女儿跑回家,还好妹夫也回来了,他们也没事,只是房子里的东西好多都打烂了.

  父母单位上的人都跑了出来在健身运动场诉说着当时的情景.当时爸爸从楼上跑下来的时候还差点就被一个铁架子给打伤,幸好运气不错没打着.那时大家都不知道这次会有这么严重,妈妈还说晚上就在我家里住,因为在一楼,好跑些.于是大家又收拾东西转移到城里公园的家.到了公园门口就看见好多人都在公园外搭床啊什么的,我们也赶紧把家里的桌子、椅子都搬了出来.

   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过了,电话还是不通,但我接到在长沙的同学发来的短信,问我是不是地震了,情况怎么样.我很高兴回了他,但其他同学的情况不知道,电话不通。6点又接到北京哥哥的电话,问我情况,知道我们都没事就放心了.在公园广场听见别人说有学校跨塌,很多学生受伤了还有死了的,我就知道这次地震的情况不一般了,赶紧到医院看看情况。

  来到医院,真是惨不忍睹!到处都是伤员,哭声不断,还有殡仪馆的车不停的开来又开走。找到我们科室的护士长,就加入了工作的行列中。遭遇地震公园外广场上呆满了惊魂未定的人们遭遇地震危楼遭遇地震14号晚上的医院一角遭遇地震种子公司楼上的阁楼垮塌遭遇地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遭遇地震之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