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南居士
大南居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4,086
  • 关注人气: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盛京八景——万泉垂钓

(2008-03-27 00:42:30)
标签:

我记录

我的生活梦想

沈阳

小河沿

万泉公园

动物园

老虎

污染

旅游

分类: 沈阳
   时值冬末春初,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切事物都焕发出勃勃生机,从今天起我决定在年内逐一探访老沈阳的著名景观——盛京八景
凉亭.jpg
 
                              盛京八景之万泉垂钓(第八景)
 
    万泉公园始建于1906年,因万泉河而得名“小河沿”,1979年改称“沈阳动物园”。如若时光倒退20年,这里绝对是个好去处,一方面因为当时可供人们游玩的地方实在很少,另一方面老动物园确实有吸引人的地方。2000年沈阳动物园搬迁,据说所有动物都已经迁往棋盘山风景区的“沈阳市森林野生动物园”,之后万泉公园便少人往来,平时只有附近的老人在园内休闲活动,园内的一切游乐设施都已经停用,无人答理、无人照料,成了一座废弃的公园。那以后我虽数次经过,但那里再也提不起我的兴趣,再也没有踏入一次。
    光阴荏苒,8年很快就过去了,带着无数童年美好的回忆我再次来到了万泉公园,标志性的弧形大门依然矗立,1980年11月,沈阳市和日本的札幌市结成友好城市。日本赠送给沈阳市的礼物是送给老动物园的斗篷狒狒。从那时开始,动物园成了连接两座城市友谊的桥梁。1984年的时候,日本建筑设计师来到沈阳动物园,他们设计出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座弧线造型的公园正门,更值得记忆的是这座大门的规格与样式和札幌动物园的一模一样。所以关于拆除老动物园围墙的工程中,这座见证了中日友谊的大门还是被留了下来。
 
老虎!这里竟然还有老虎!
 
 
早就听说所有的动物都搬到森林野生动物园了,没想到今天在这里遇到了十几年未曾谋面的猛虎,不过这个地方还是比较隐蔽的,由于狮虎山已经不在了就把它们关进了曾经关孔雀的笼子里,而且笼子外面十米以外还加上了栅栏,而栅栏里面又不合时宜地种了一圈树,所以拍的效果也不是很理想。
忽忽后.JPG
 
这里应该就是曾经的狮虎山吧,现在成了一片荒草,真是委屈了兽中之王荒地.JPG
 
这座水塔始建于1934年,1936年工程完工开始通水,日送水量1.5万吨,主要向市内大小南街和商埠地供水。这座水源目前保存完好,在万泉公园中央成为一个别具特色的历史文化景观。
荒地.JPG
 
凉亭还是老样子,这时候天空飘起了雪花凉亭.jpg
 
老码头KTV广场,显得有些破旧了荒地.JPG
  
环境不容乐观,以为这样就可以减少污染
凉亭.jpg
 
万泉河成了排污河
凉亭.jpg
 
真不明白两岸之间干吗要栓上绳子,难道要我们踩着绳子过河?
P3240359.JPG
 
禁止野浴垂钓捕捞。野浴?有人会下去吗?垂钓?靴子还是罐头?捕捞?你认为里面会有鱼吗?
P3240359.JPG
 
部分河水已经变成了深绿色
P3240359.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