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飓教育吧
罗飓教育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9,186
  • 关注人气:8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郁闷兰花

(2013-03-26 15:02:30)
标签:

灵魂

意思

受不了

分类: 散文

    郁闷,不仅仅为我的兰花,更为我的不知哪个邻居。

    好久没下雨了,中午刚躺下来午睡,妻子说:“兰花需要淋雨。”我马上起来,把兰花抬到楼下平伸出去的能接到雨水的地方(以前几次也是这么做的),然后又回卧室躺下。半个多小时后起床准备上班,先到阳台收衣服,忽然看到楼下放兰花的地方空空如也,又看到更楼下的楼梯上有个撑着伞的妇女或老者在一步步小心地下楼(伞是撑着的,我看不清具体什么人),我心里一咯噔,赶紧穿上衣服,跑到楼下。果然不是被人移动了位子,而是彻底不见了,而那个下楼的人影,也不见了。

    我想了想,连喊了几遍:“喂,刚才谁抱走我的兰花?请你抱回原处哦,不然你的手会烂掉的!”我的语气很柔和,但音亮挺大。我的意思是,我不至于为了一盆兰花骂街。但是,正因为是一盆兰花——一盆象征正人君子的兰花,才不应该被那双肮脏的手弄脏。

    我不知道,那个人会不会因为受不了烂手的心理压力而把兰花抱回原处,如果不会,那就让我的兰花每天去涤荡他的卑微的灵魂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