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飓教育吧
罗飓教育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9,186
  • 关注人气:8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和做(满地的教育故事之17)

(2011-03-27 06:37:10)
标签:

少儿

分数

小学一年级

教育

分类: 满地的教育故事

    说和做

席老师说:“我听说有一个小学一年级老师,课堂上没收了一个学生的纸条,发现上面写着一行字——XX,我很爱你,你爱我吗?这个老师居然发了火,还叫来家长,质问家长平时是怎么教育孩子的。”

余老师说:“这个老师简直不合格。她根本不懂一个孩子的这种爱,其实是一种很美好很纯洁的情愫,这种情愫可以引导,但不能批评。我的儿子三年级了,也经常跟我说,他喜欢班上的谁谁,但我不当一回事,过不久,他自己都忘了。”

易老师说:“我以前的一个同事,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训斥一个初二学生——你看你,母亲离家不回,父亲老实巴交得连一句话也说不清,你还不认真点读书,不为你爷爷奶奶争一口气?”

“都是分数惹的祸。如果学校不那么看重分数,老师就不会这么没水平、这么急功近利地训学生了。”席老师说。

“就是,大家都只记得学生的考试分数,什么教育学、心理学,早想不起来了。”余老师说。

“可是,席老师,你不也很在意分数吗?不然你为什么要求学生每天早晨提早二十分钟来学校早读你的语文呢?还有你余老师,你不也是每天都要学生利用放学时间做一张数学卷子吗?”易老师说。

“我们还不是跟你学的?你私设刑罚,每天的测试凡低于九十分的,不主动来找你补考,就要重做十遍。弄得学生天天主动追着你要补考卷。”席老师和余老师齐声说,“你看那走廊上奋笔疾书没去上体育课的,哪个不是被你留下来补考你的英语的?”

2011-3-2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