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飓教育吧
罗飓教育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9,186
  • 关注人气:8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篇小说)短裤校长(6)

(2005-12-11 20:17:58)
分类: 小说

                                                                     

(中篇小说)

短裤校长

                                                                               6

 

  史可鉴抱着吉它在学校附近的一棵古榕树下弹,林代课见了说史可鉴,我向你学吉它好吗?

    史可鉴这两天特别想见到林代课特别想听林代课唱歌,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多月不来信的小倩搞得他时时心烦意乱而林代课在时他就不会了。方口每次进城都叫他一起回城一趟可他一想起那天吵的架就不想回去了。他说小林,你唱歌我伴奏好吗?

    啊,家乡的小河你听我说,

    我在寻找种子让你身边,

    开满幸福的花朵;

    啊,家乡的小河你听我说,

    我在寻找知识让你身边,

    结满幸福的硕果。

    家乡的小河你别难过,

    我会回来,我会回来,

    你等着我,等着我,

    等着我小河……

   小林呀小林,假如你出生在大城市,早就成为大腕级歌星了。 史可鉴想,小林的歌声有如银铃般清丽、山雾般清灵,而小倩的歌声比较悲沉和悠远,犹如午夜的寺钟,苍凉而迷茫。

    小史小史你女朋友的信。钟玉在那边路上喊。

    什么?她怎么知道是我的女朋友?史可鉴正想着钟玉的圆腰已经晃到眼前了。

    我昨天进城,一打听就把你的女朋友打听到了,她现在已经调到县歌舞团了。钟玉说。

    史可鉴很感激地接过信很无所谓地放进衣袋他不想让别人看到他内心的急切。

    咦?你怎么也在这里?钟玉显出很惊奇地问林代课。

    我怎么不能在这里?林代课不知怎么钟玉一问就生气了。

    方正口不知何时也站在了旁边,他说:是我让小林跟小史学琴的。

    钟玉很没趣地走了,林代课和史可鉴很感激地看了方正口一眼。

    方校长。史可鉴叫道。

    什么事?方正口问。

    嗯。史可鉴犹豫了一下。

    什么事?方正口又问了一声。

    方校长,史老师想问问你。林代课说,你是不是真的没有父母亲?别人说的。

    父母亲?我有很多呢。方正口说。

    很多吗?史可鉴和林代课都瞪大眼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