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蝶舞清杨
蝶舞清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924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有人能阻止你歌唱

(2007-05-26 21:44:30)
标签:

快乐男声

张杰

分类: 蝶舞评谈(乱弹琴)
 没有人能阻止你歌唱。 

第一次见到你是在那个全国知名的综艺节目上。节目历史悠久,虽然观者众,但不免渐显疲态,于我,不过是百无聊赖中打发时光。但你一出现,一切便不同了。你高亢、清亮的嗓音,孩子般纯纯的笑,如仲夏夜暗自芬芳的花,定格在我的脑海中,久久,挥之不去。 

再见你已经是在另一个舞台。是的,我始终把它看作一个纯粹的舞台,而不是赛场。 

再拿一个全国总冠军又怎样。我知道你所在意的仅仅是多点机会唱歌给喜欢你音乐的人听。而这,真的那么难吗? 

一切的纷扰,一切的喧嚣,都不能阻挡你追逐梦想的脚步。我相信。你也相信。 

强手如林的成都,你被猜疑、刁难,甚至谩骂,但依然执着的不肯低头。两分钟的《往事随风》成了长达数小时的比赛最美的亮点。我读懂了你心底的声音:让往事一切随风,你只想重新出发。 

喜欢成都赛区,除了动人的歌,常有歌声以外的东西温暖我。从2005年的李宇春、何洁、张靓颖,到今天的你、魏晨、王铮亮、蔡思涛,成都总是给人惊喜。 

胜负已定,我看到你举起沉甸甸的剑,其他几位兄弟默契的上前跟你一起举着象征着成都这座城市的光荣与梦想之剑。我终于看到你春天般的笑。 

赛后接受采访时,王铮亮说:“认识张杰7年了,我知道他的实力。他拿冠军,我心服口服。”马雪阳说:“他一直都是我的偶像。”同样参加过我型我秀和快乐男声的徐鸣飞说:“他是我听过的唱现场唱得最棒的一个,我永远都支持他。” 

而你,只是憨憨的笑,傻傻的笑。张小杰,我知道你一直都是纳于言,秀于心。 

全国总决赛第一场,看到蔡思涛输给一个根本不应该的人时,你不顾一切的从冠军席冲下来,几个大男生抱头痛哭。那一刻,我心底的疼痛无以复加。 

如果,如果没有那个女人的那番话,如果蔡蔡还在,昨晚也许会是一个Perfect Night。 

在票数落后的情况下,你没有什么犹豫,第一个出场,反倒是票数暂时领先的另一队迟迟没有人敢出来应战。那一刻,年龄并不大的你有了大哥的气概。男人,无非就是这样。 

你感冒发烧,嗓子疼痛难忍,你带着众兄弟在票数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后来居上。一首《天天想你》既不乏直入云霄的勇气,也有深藏心底的柔情和期许。黄韵玲哽咽着说:“发掘张雨生入行的那场比赛,我也在现场。今天你的演唱,我想张雨生在天上一定听得到。”挑剔的黑楠第一次由衷的表达对你的赞赏:“之前的比赛,我从来都没有让你好过过,但是你忍辱负重,从《往事随风》到今天,你整整上了一个台阶,你做到了。” 

你仍是浅浅淡淡的笑。是的,从被猜疑、刁难、谩骂到今天终于被认可,谁又知道你背后的压力与付出呢。 

可是,那个女人的一番话却粗暴的将你的音乐抛开,将注意力引向音乐以外的地方。 

炒作那些莫须有的所谓的“绯闻”非你所愿,也非你能力所及,但你从来都没有辩解过什么。因为你知道,在这种时刻,男人的一句话可能会伤害女人一辈子。所以,你什么都不说,不能说,你只想用音乐证明自己。难道就连这点机会也不肯给你? 

你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不是因为音乐以外的任何人、任何事,是你的音乐成就了你,只有音乐。 

你站在这里,当之无愧。 

尽管谢娜这样的女生不是我的那杯茶,但这并不妨碍我乐见两个互相欣赏的人成为朋友。你和她是同乡兼校友,有什么不可以的呢?爱情珍贵,友情一样愈久弥醇啊。 

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张小杰,请你对所有音乐以外的人和事视而不见,安心的唱你的歌。我们知道,除了漂亮的高音,你还有那么多颜色的音乐没有机会一一呈现。我们,会在这里等你,陪你一票一票撑到最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