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涌微博
薛涌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38,238
  • 关注人气:207,7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为什么不同情美国白人劳动人民

(2016-12-19 23:49:25)
标签:

杂谈



我这学期期末考试时,在班里发飙,要求学生“象非法移民一样努力工作”。我直接了当地说,非法移民要是有你们这种工作伦理,连生存都不可能。我就是不同情那些白人劳动阶层。为什么?我象你们这个年纪的时候,里根上台,宣布美国是“山顶上一座闪亮的城”,世界的榜样,美国人民是最伟大的人民,美国是人类最后的希望。我当时挤在六个人的学生宿舍,一个月25块人民币,真希望自己到美国。干啥都行呀。只要让我去。但我没有机会。现在三十多年过去,咋我也成了这里的富裕阶层,你们还是劳动阶层、除了站流水线外啥技能都没有?你们年轻时都折腾啥去了?你们生活在天堂,但我们从地狱出来都比你们成功。还不是自己的原因吗?美国人不都应该是自我造就、自我依赖、不靠政府的人吗?咋现在嚷嚷着没人管你们?你们这么伟大,居然要个保姆照顾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