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楚女
楚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2,189
  • 关注人气:23,1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羞愧

(2012-01-08 17:34:41)
标签:

中国

一千零一夜

文化

烟花柳巷

网络界

杂谈

分类: 楚女荒原

《关于文化夜话》系列随笔

 

        羞愧

   

    前言:欣闻近来文化在中国变得很热门。就有了一种捉笔灯下的冲动。当然了,选择夜话也有理由的,因为当下最具时代特征的几大文化板块,大都是不便见俱光明的。

 

    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充满了羞愧感。

    羞愧,因为生长在这样一个年代,羞愧,也因为怀抱文化两个字,突然找不到心灵的方向。

    试想想,我不羞愧谁羞愧?难道要府衙里那些忙着瓜分喜帖和红包的公仆们么?当然不能。他们被文化了,正在荣耀的舞台迎接一个个被文化脂粉涂抹得绚烂的礼赞呢。

    好像也不能指望或明或暗的烟花柳巷里的主与宾们,他们才为和谐中国抛金泄淫,好不辛劳啊,眼下又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从唐风宋韵里搜寻自己文化的气息呢。在令人窒息的恶浊里添些风月,谁还敢轻慢文化的力量?

    似乎可以找来出版圈、影视圈、娱乐圈、网络界的那些红人们同愧,却发现更不能。他们正殚精竭虑为这个堕落的年代编织文化的外套呀。有文化外套的堕落,即使未敢理直气壮,至少能让某些写史的人给这个年代一个带引号的伟大啊。

 

    当然了,我知道羞愧从来都是道德的奢侈,而艰苦朴素是我们伟大的党的光荣传统,拒绝羞愧是这个年代最响亮的宣言。

    罢,就让一切都文化吧,可以预见因文化而带来的繁荣,羞愧就留给我们这些不与时俱进更难被和谐的人们。

    我只想说,活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谁的2012
后一篇:期待经典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