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楚女
楚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2,189
  • 关注人气:23,1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命的第一份证言

(2010-03-04 20:21:02)
标签:

散文随笔

证言

冷暖

天穹

姿势

郭伟生

杂谈

分类: 楚女石林

生命的第一份证言
      (郭伟生摄于印度)

 

      生命的第一份证言

                      镜头里的哲学系列之二十                       

                             :艾尔  图:郭伟生 

 

    是的,我贫弱!

    我的家园被剥夺了太多,色彩,营养的元素,甚至最基本的温饱和冷暖!我所有的只是一个角落和一个卑怯的表情。

    我就用这表情向田园证言吧!

 

    是的,我委屈!

    我的天空被洗劫一空,云朵是别人的审美,月影更是邻家的浪漫!苍天留给我的只是一个惊恐无助的姿势。

    我就用这姿势向天空证言吧!

 

    不必问我的证言是什么。能牵引你的目光,好奇也好,唾弃也罢,或者还有些少的同情和怜悯。

    管他呢,有目光投来,是我此刻的成就!我将用一生去提炼世态目光里的冷暖,在我那家园里植入一种坚韧的卑贱!

 

    也不必问我要证言什么,只管用你的方式记录好了,笔过于隆重了,漫不经心一瞥又嫌不够仪式。那就镜头吧。

    管他呢,在陌生的记忆里居住,是我的造化!我将用一生去,去怀念别人记忆里的炎凉,在我的天穹里支撑起高贵的贫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昨夜的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