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疼!21岁新星打满全场不喘一口气,李楠安的什么心】

(2017-07-22 01:48:59)
标签:

体育

中国男篮

李楠

阿不都沙拉木

斯坦科维奇杯

分类: 环宇篮球•来者不拒

心疼!21岁新星打满全场不喘一口气,李楠安的什么心

文/桐城一派

正在参加2017年斯坦科维奇杯的中国男篮红队,首战输给克罗地亚10分,次战71-70险胜埃及队,最后一场与德国队的比赛打得难解难分,最后时刻错失扳平比分机会,最终3分败北,三战两负一胜无缘决赛,只能与曾经1分险胜过的埃及队争夺本次杯赛的第三名。

https://p1.pstatp.com/large/2ee6000506338125a614

红队1分险胜埃及后的庆祝动作

一年一度的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是中国男篮传统的练兵机会,至今已经举办了12年。尽管每年前来参加比赛的队伍良莠不齐,水分不少,重视的派个国家二队算是客气了,一般都是来个青年队走走过场,最可气的当属那些前来购物游玩的观光队。但中国男篮都会认真对待,积极应战,本届斯杯也不例外。

https://p1.pstatp.com/large/2ee500050dad21f4cd38

阿不都在与埃及队的比赛中

​平心而论,这次斯杯的三个对手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但即便不是正宗的国家队,他们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也够让中国男篮红队吃一壶了,习惯肆虐鱼腩的中国男篮在碰到稍微有点扎手的高手时,内外线的短板暴露无遗,甚至难求一胜。克罗地亚和德国队明显是二队性质,红队打不过,稍弱的埃及队红队也只是1分险胜。

https://p1.pstatp.com/large/2ee0000222d7c76334f4

赵睿

红队表现最好的球员莫过于赵睿、孟铎和王哲林等球员,尤其是在与德国这场比赛中,这三名球员表现十分抢眼,连德国主帅费舍尔也毫不吝惜溢美之词夸奖他们。但除了这几个比较出彩的队员外,还不能忘记来自新疆第一次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21岁新星阿不都沙拉木。

https://p1.pstatp.com/large/31bc000167c6c1a45261

阿不都沙拉木在积极卡位

与克罗地亚一战是阿不都的国手处子战,第一次披上国家队战袍的新疆小伙子一点也不怯场,上场29分钟交出的国家队首份答卷是7分5个盖帽2次抢断,这样的成绩单作为国手菜鸟球员已经相当不错了,毕竟阿不都这个乳臭未干的小伙子今年才只有21岁。

https://p1.pstatp.com/large/2ee600050678200569c5

阿不都在运球进攻

最让人不解的是,第三战面对德国队,阿不都不仅首发,而且打满了全场,李楠在解释为什么连一分钟休息时间都没有给阿不都的原因时,以红队伤病频发,阵中能用之人不多的理由来搪塞。在NBA夏季联赛,丁彦雨航巴不得打满全场,但小牛主帅就是吝啬地只给他十几分钟的上场时间,超过20分钟已经算是奢侈了。

https://p1.pstatp.com/large/2edf00022f3da2fe2f5d

李楠在指导阿不都

这名红队首发最年轻的队员最终打满了40分钟,全场得到12分5个篮板,看着阿不都在这样高强度的对抗中一次次在禁区和对手贴身肉搏,被撞得东倒西歪,不由得心疼起来,他毕竟还只是个孩子啊。一个还在CBA联赛中连主力都很难打上、场均9.1分钟出场时间的新秀,第一次到国家队就要打满全场,这不是拔苗助长吗?

李楠怎么不用脑子想想,红队为什么伤兵满营、无人可用,罪魁祸首就是由于过度使用球员的缘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