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28,22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主管教练道出平野毛病,这短板恐令东京夺冠梦碎】

(2017-07-06 08:27:38)
标签:

体育

澳洲公开赛

中国女乒

平野美宇

东京奥运会

分类: 综合体育•照单全收

主管教练道出平野毛病,这短板恐令东京夺冠梦碎

文/桐城一派

如果国际乒联要评选一位最近一年来进步最快、成绩最好的年轻女选手,此人非日本的平野美宇莫属。如果说去年她爆冷夺得世界杯女单金牌是因为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缘故,那么她在今年亚乒赛上接连打败中国女乒三大顶尖高手,一举将含金量很重的女单金牌收入囊中,不得不说平野真的有两下子。

http://p3.pstatp.com/large/2c3a000226de4f881d23

平野美宇

对于平野来说,17岁的高中生,就将世界杯和亚乒赛两块女单金牌收入囊中,实现了大多数选手穷其一生都实现不了的目标,可谓少年得志,难怪她信心爆棚,口出狂言要包揽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和女团两块金牌。

尽管平野美宇少年得志,但在中国女乒运动员面前口无遮拦口出狂言注定要被打脸。在今年6月上旬的德国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中,丁宁时隔一个多月再次与平野相遇,可惜的是,丁宁已经不是一个月前的丁宁了。大满贯选手不是你想撼动就能撼动的,比平野年长10岁的丁宁不仅经验丰富,实力更胜一筹。

http://p1.pstatp.com/large/2c340003ee4662537cc7

丁宁

可以说,平野和丁宁的这场对决基本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无论是在精神面貌、比赛气势甚至是在技术功底上,丁宁全面碾压平野。丁宁在比赛中牢牢抓住了平野正手位不稳的明显漏洞,依靠密不透风的正手防守,将平野的正手防到失误为止,很快以4比1的总比分将平野淘汰出局。

紧接着6月17日,在日本本土进行的2017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女单八强赛上,陈梦以4比0横扫平野美宇,报了无锡亚锦赛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6月24日,2017年中国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丁宁与平野狭路相逢,再度以4:1淘汰对手闯入女单四强。

http://p1.pstatp.com/large/2c4500024d63f98e748f

无锡亚乒赛决赛陈梦不敌平野

7月4日,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平野美宇以2:4不敌中国选手顾玉婷,遭遇“一轮游”。虽然总比分两度落后,但小将顾玉婷打得非常顽强,两次追平比分,接着连胜两局以4比2将平野美宇淘汰出局。

http://p3.pstatp.com/large/2c4500024d742714d7d8

平野美宇

平野美宇的神话一夜之间被中国女乒选手打破了。平野看起来似乎还躺在世界杯和亚乒赛两块女单金牌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故步自封,在世乒赛和三次公开赛上接连吃了败仗,两次输给中国国乒一姐丁宁拍下那是技不如人,但接连输给陈梦和顾玉婷或许平野心有不甘。

http://p3.pstatp.com/large/2c4500024d6b514645d3

平野美宇

在平野美宇输给中国小将顾玉婷后,他的主管教练张成道出了平野最近接连输球的原因,相比中国运动员,平野在对乒乓球的理解上仍有差距,需要继续提高。此话可谓一语中的。

在张成看来,中国乒乓球队对乒乓球的理解领先世界。乒乓球打的是技术和如何使用技术,在技术相同的情况下,技术使用的能力格外重要,而这方面正是平野相比中国运动员最差的地方。也就是说,在对乒乓球的理解能力上,平野比中国差了不知道几条街,而在理解这一点上,平野或许一辈子都学不会。

http://p3.pstatp.com/large/2c3c000263380a9b11f4

平野美宇

或许如张成所希望的那样,平野美宇现在只有17岁,已经打到这个水平,对中国队能够产生一定威胁。年轻运动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年轻是她最大的资本。希望到2020年奥运会时,中日女子乒乓球的对抗更加激烈。

但有一点请张成别忘了,当初平野一举成名时,中国为了研究平野的技术和打法,不惜动用数名选手来模仿,所以只要是被中国队研究过的国外队员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希望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