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夺冠不易建王朝更难,李秋平想挪窝见好就收】

(2017-04-15 10:34:20)
标签:

cba总决赛

广东

新疆

体育

李秋平

分类: 环宇篮球•来者不拒

夺冠不易建王朝更难,李秋平想挪窝见好就收

文/桐城一派

刚刚带领新疆队夺得本赛季CBA联赛总冠军的上海滩男人李秋平最近可谓春风得意,也难怪,人逢喜事精神爽,这CBA联赛总冠军不是好拿的,22年间也只有六只球队拿过,而能够带领两只不同的球队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只有李秋平一个人,这样的荣誉,够小诸葛吹一辈子了。

http://p2.pstatp.com/large/1b810004c6b206411d73

李秋平率新疆夺冠

近日,李秋平衣锦还乡回到上海滩,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侃侃而谈,谈自己的成功之道,谈自己的爱将,当然也谈对手,尽管言语中有自我标榜甚至吹牛的成分,但受众也能够接受,因为小诸葛配得上这样的吹牛。

http://p3.pstatp.com/large/1b8400035302555a7241

李秋平指导在节目中与球迷互动

在参加沪上五星体育广播《强强三人组》节目时,李秋平承认了自己此前说过的想要离开新疆队、换一支球队执教的想法。照理说,刚刚夺得自己执教生涯的第二个总冠军,而且事实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执教思路和方法很适合新疆队,再说东家待他也不薄,给的薪水是CBA教练中最高的,那小诸葛为何有离开新疆的念头呢?

http://p3.pstatp.com/large/1b810004c7037533edf2

李秋平萌生去意

自从新疆队踏入CBA联赛赛场,经过前面几年招兵买马扩充实力,渐渐壮大起来,有了问鼎总冠军的实力。在新疆男篮前后八任主帅中,不乏有蒋兴权、崔万军、王非等名帅,但他们都在冲击总冠军的道路上功亏一篑,前四次打入总决赛都铩羽而归,惟有第八任主帅的李秋平率队第五次杀进总决赛获得了成功,这就充分说明了小诸葛的执教能力非同一般。

15年前,李秋平率领上海男篮从当时的篮坛巨无霸八一男篮手中夺得总冠军,在中国职业篮球史上写下了重彩浓墨的一笔。八一男篮称霸国内篮坛多年,是公认的巨无霸,无人能撼动其霸主地位,但小诸葛偏不信邪,依仗手中小巨人姚明、国内最好控卫刘玮这两张王牌,硬生生地将当时如日中天的八一王朝这座大厦轰塌了一个角。

http://p3.pstatp.com/large/1b810004c79104e203b8

15年前李秋平率上海男篮夺冠

15年后,李秋平转战新疆,在执教的第二个赛季,面对曾经的八冠王广东队,以秋风扫落叶般之势4比0横扫,帮助新疆队首次夺得CBA联赛总冠军,在如愿完成了当初入疆时许下的诺言“两年夺冠”的同时,成为率不同球队两夺冠的CBA第一人。

目前的新疆队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强最好的的新疆队,有性价比超好的外援,也有实力并不输于其他CBA豪强的本土球员,比如周琦、李根、西热和可兰白克,配置精良,实力超群,李秋平完全可以留下来帮助新疆建立一个王朝。

http://p3.pstatp.com/large/1b80000665739e1e812f

小诸葛向西热力江面授机宜

但小诸葛最终还是萌生退意,你可以理解成见好就收功成身退,也可以理解为小诸葛为了下赛季涨薪水给新疆男篮管理层的施压手段。其实小编是这样认为的,李秋平之所以想离开新疆,去一支上升空间比较大、潜力比较大的球队执教,是因为他深谙“夺冠难建王朝更难”这个道理。

http://p1.pstatp.com/large/1b810004c7e6f1bf4d45

李秋平:回上海?谁说的?

俗话说,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同样道理,夺取CBA联赛的总冠军难,要建立一个王朝更难,要保卫王朝大厦不倒塌难上加难。世上没有常胜将军,八一王朝倒塌了,八冠加身的广东宏远也凋敝了,北京首钢的“四年三冠”也已经成了传说。

http://p1.pstatp.com/large/1b820003614f91008197

李秋平的下一站究竟在何处?

最让李秋平刻骨铭心的是,当年夺冠后,上海男篮因姚明的离去而实力大减迅速沉沦,甚至连打进季后赛都成了奢望。如今的新疆像极了15年前的上海队,夺冠功臣之一的周琦明年很有可能加盟NBA,到时两个外援能不能留队还是个未知数,前景未卜,小诸葛提前打得一手好算盘,这就是上海滩男人的精明之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