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28,865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冠教头CBA第一人 复制姚明奇迹会成功吗?】

(2017-04-08 14:27:04)
标签:

cba总决赛

广东

横扫

新疆

体育

分类: 环宇篮球•来者不拒

双冠教头CBA第一人 复制姚明奇迹会成功吗?

文/桐城一派

2016-17赛季CBA联赛总决赛昨晚落下帷幕,坐镇主场的广东宏远在G4战中依然难求一胜,以109比117不敌新疆队,总比分0比4惨遭横扫,新疆男篮经过9年卧薪尝胆,终于修成正果,夺得了队史第一个总冠军。

http://p3.pstatp.com/large/1b770002ffaa8275a7e7复制姚明奇迹会成功吗?】" TITLE="【双冠教头CBA第一人 复制姚明奇迹会成功吗?】" />

比赛过程不容赘述,这里说说新疆主帅李秋平,这个有着“小诸葛”美誉的上海滩男人,15年前率领上海男篮登顶成功,15年后的今天,他又把新疆男篮送上了中国职业篮球的最高领奖台。15年的坚守,成就的是CBA联赛历史上第一个带领不同两支队伍夺得总冠军的主教练。

http://p3.pstatp.com/large/1af80004a5a202a61634复制姚明奇迹会成功吗?】" TITLE="【双冠教头CBA第一人 复制姚明奇迹会成功吗?】" />

当然,最值得称道的,15年前的那次夺冠后,姚明告别上海滩登陆NBA,开创了一段属于自己也属于中国篮球的无比辉煌灿烂的历史。在一定意义上来说,正是因为有小诸葛的提携,才成就了姚明今天的辉煌。姚明的成功,李秋平功不可没。

如今,15年前小诸葛亲手将姚明送到NBA的一幕即将重演。新疆队的内线小将周琦,正像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CBA捶打了两年后变得愈发成熟和老练,尤其是在经历了总决赛的洗礼后,大魔王离自己的NBA梦想更近了一步。

http://p2.pstatp.com/large/1af700064356a325edf9复制姚明奇迹会成功吗?】" TITLE="【双冠教头CBA第一人 复制姚明奇迹会成功吗?】" />

在李秋平的调教下,大魔王一改上赛季在自己的第一次季后赛之旅中的青涩稚嫩和不知所措,本赛季的季后赛乃至总决赛上,周琦和大外援布莱切组成的内线成了广东宏远不可逾越的一道屏障。四场总决赛,周琦分别得到20分10个篮板,14分11个篮板,7分7个篮板和18分10个篮板。

尤其是G3和G4,周琦在手指骨折的情况下带伤上阵,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给对手带来不小的压力,横扫夺冠周琦功劳不小。其轻伤不下火线的敬业态度不仅得到了李秋平的夸赞,更让球迷看到了大魔王的成熟和进步。

http://p3.pstatp.com/large/1b7400030016e46b8b51复制姚明奇迹会成功吗?】" TITLE="【双冠教头CBA第一人 复制姚明奇迹会成功吗?】" />

这是周琦个人的第一座CBA总冠军奖杯,带着这座奖杯无疑是他磕开NBA大门的重要砝码。年轻的大魔王能达到姚明当年的高度吗,甚至复制姚明的成功样板吗,现在不得而知。但至少,在后姚明时代,周琦的崛起无疑是中国篮球的希望所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