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平伊朗无疑是与虎谋皮  不如破釜沉舟全取三分】

(2017-03-25 21:02:15)
标签:

体育

国足

伊朗

世预赛

保平争胜

分类: 天下足球•一网打尽

平伊朗无疑是与虎谋皮  不如破釜沉舟全取三分

文/桐城一派

国足主场1比0力克老冤家韩国队后,进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又现曙光。国足将士来不及好好享受“破寒”的喜悦,征衣未脱,又马不停蹄飞赴德黑兰,客场挑战本组的领头羊伊朗队。

http://p3.pstatp.com/large/19f000045b3c52d670fc 不如破釜沉舟全取三分】" />

里家军出征德黑兰挑战小组领头羊

伊朗队目前是本组中保持不败的球队,4胜2平积14分领跑,面对如此强悍的对手,国足此去德黑兰凶险无比,取胜难度可想而知。大敌当前,本该同仇敌忾,一起为国足鼓劲呐喊,但有的媒体却又玩起了老掉牙的“保平争胜”法则,认为国足逼平伊朗带回1分就是胜利。

http://p2.pstatp.com/large/192600046a39bfa72846 不如破釜沉舟全取三分】" />

国足破韩集体谢场

其实国足在这个小组中的位置很尴尬,即便战胜韩国队后涨了3分积分达到5分,但离目前小组第二的韩国差5分,离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差4分,国足若想继续保留出线的希望,接下去的4场比赛场场关键,甚至要全胜才会有机会,岂能出现平局这样的结果?

伊朗是谁?除了30多年来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的“恐韩症”,伊朗可以说是国足的第二大苦主,曾4次4球羞辱国足,伊朗球迷在中国球迷面前伸出4个手指的一幕像刀割一样时时刺痛我们的心。伊朗高居榜首,又是坐镇主场,全取三分提前出线是他们的目标,岂会让你舒舒服服拿一分走人?

http://p1.pstatp.com/large/19ef000471165087dfe9 不如破釜沉舟全取三分】" />

伊朗球迷用横幅羞辱国足

国足历史上太多血淋淋的例子告诉我们,“保平争胜”几乎没有好果子吃,在这样的心态下踢球,国足背上了沉重的包袱,思想保守,动作变形,阵形混乱,漏洞百出,结果想赢赢不了,想平没有机会,往往很容易崩盘。

老爷子里皮说的多好多带劲:你们不比任何亚洲队伍差,要踢出自信来!银狐的话很大程度上刺激了国足,才有了主场战胜韩国这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要我说:国足你们是好样的!连韩国你们都给踢趴下了,亚洲就没有哪个队你们是赢不了的。

http://p3.pstatp.com/large/19ee000608ea2cab9a71 不如破釜沉舟全取三分】" />

中国球迷,国足永远的坚强后盾

伊朗队是本组中唯一的零失球球队,进5球失0球,三次1:0获胜,一次2:0,两次0:0。表面看防守还算稳固,但这主要还是因为本组其他球队攻击力不强。而伊朗队的攻击力目前看还很一般,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

国足目前拿的5分中,有4分是在本组最强的伊朗、韩国身上拿的,我们有实力战胜小组任何对手,为什么要妄自菲薄呢?客战伊朗虽然困难很多,但也不要把伊朗想象得很强大,其实他们也有主场压力。没有里皮指挥的主场能够逼平伊朗,有了里皮的客场为什么不去拿三分呢?

http://p3.pstatp.com/large/19ed0006088108f8e918 不如破釜沉舟全取三分】" />

里皮——国足迟到的“里”物

这是里皮第一次指挥客场作战,要相信这位顶级指挥大师。伊朗主帅葡萄牙人卡洛斯·奎罗斯都承认里皮执掌帅印后,中国男足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变得更加强大而聪明,连对手都忌惮里皮麾下的国足,我们岂能看不起自己?

国足客场作战当然先以不失球为前提,但能攻出去必须攻出去,必须要有信心、更要有耐心,多控球,多跑动,多利用速度打成功率,尽量避免先失球、过早失球,力争拖垮耐心不足的对手,等待伊朗队犯错误。只要我们不犯错,一定有机会,能拿三分就坚决拿下,让平局见鬼去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