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神技了得的擦地哥,CBA全明星周末怎能少了他?】

(2016-12-23 11:45:35)
标签:

cba

擦地哥

孟飞

全明星周末

分类: 环宇篮球•来者不拒


神技了得的擦地哥,CBA全明星周末怎能少了他?

文/桐城一派

近日,在CBA赛场已经小有名气的“擦地哥”孟飞再次吸引眼球成为网红,这缘起于他写给中国篮协领导的一封信,信中希望自己能够参加明年初在北京举办的CBA全明星赛,完成参加全明星赛的梦想。相信大多数球迷和小编一样,衷心希望孟飞能够梦想成真。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9ZIzO0PZUu擦地哥孟飞

篮球比赛中,球员倒地后或者汗水滴在地板上,地板沾上汗水后变得湿滑,很容易导致球员脚下打滑摔倒,严重者会造成球员受伤。这个时候就需要擦地工这个行当,尽管这些人是义工性质没有什么收入,但这个工作却又不是不可或缺的。孟飞,就是擦地工这个行当里的佼佼者。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9ZIzHMu9r6这动作,简直亮瞎眼

经常看CBA联赛的球迷,一定对这个擦地哥并不陌生。在深圳男篮的主场,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孟飞的身影,他时而动如脱兔,动作飞快地奔向场地,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将地板上的汗水擦拭干净,时而快如博尔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迅速离开场地,一丝一毫没有影响比赛的节奏。

孟飞是陕西汉中人,15岁拜师少林寺,17岁参军,2012年12月从野战部队退伍后来到深圳,如今在打理着自己的购物网站。从2013年7月在深圳举行的四国男篮邀请赛第一次当义工志愿者开始,孟飞从事擦地工这个行当已经3年多了。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9ZIzOzCI08擦地哥孟飞

我们常常看到孟非的“工作状态”是这样的:场上球员摔倒之后,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上场,双腿跪在地板上,毛巾在他手中飞舞,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一点不拖泥带水,那一幕,看起来甚至像一个舞蹈。能够趴在地上擦地擦出了韵律感,擦出了“舞蹈”的感觉,惟有“擦地哥”孟飞。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9ZIzdnaJCy这动作,太神了

孟飞至今最得意的一次擦地经历发生在2015年的11月15日,那天是深圳队和广东队的德比战,首节比赛还有6分钟时,在深圳队外援布朗拿球准备组织反击的一瞬间,孟飞飞快地“俯冲”到场内,来回几次用布把地板擦干净,而这个时候布朗运球还没过半场呢。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9ZIzIId6Ia擦地神技

如此执着,如此认真,如此投入,看来他已经深深爱上了擦地板这个义工活。在孟非的内心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能够到CBA全明星赛上擦地板,零距离感受全明星周末,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CBA联赛添砖加瓦。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9ZIzKEX7VA擦地哥百米冲刺

有这样一个执着的CBA参与者,这是我们联赛的幸事,应该感到自豪和骄傲,篮协的领导有什么理由将他拒之门外?全明星赛需要孟飞,全明星周末应该有孟飞的一席之地。我们相信,孟飞的这个愿望一定会实现,他的梦想一定会成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