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29,706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武球王陪太子读书,谭茹殷有望摘取“亚洲小姐”】

(2016-11-10 06:38:36)
标签:

中国足球

亚足联

年度颁奖

亚洲先生

武磊

分类: 天下足球•一网打尽

武球王陪太子读书,谭茹殷有望摘取“亚洲小姐”

文/桐城一派

排排坐吃果果。年终岁末,又到了盘点各项最佳、邀功领赏的时候。11月9日,亚足联官网公布了2016年亚洲最佳球员候选,上海上港的武磊以及女足球员谭茹殷入围了男女最佳球员3人候选名单。​在瑟瑟寒风中,这样的消息似乎带有一丝暖意,但细想之下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https://p.pstatp.com/large/106b0001e91a3978e4ab

但在国足即将告别俄罗斯世界杯的时候,亚足联却把武磊列入“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是装糊涂还是有意讽刺,不得而知。初看起来好像是对落难的中国足球施舍一丝怜悯,送上一些安慰,显示亚足联的大度,其实亚足联压根就瞧不起中国足球。

谭茹殷入选“亚洲足球小姐“相比武磊来说要令人信服的多,里约奥运会小组赛第二轮对阵南非女足,第87分钟,谭茹殷在中前场得球,离门40米处直接起脚吊射,皮球准确命中球门左上角弹进网窝,2比0锁定胜局,为中国女足打进奥运八强奠定了基础。

https://p.pstatp.com/large/111100001c9702ac9261

看到这脚惊天超远距离吊射,小伙伴们表示都惊呆了。这脚进球可排在里约奥运女足TOP10第一位。

不知道武磊修的是哪门子福气,球迷越是起劲黑他,亚足联越是卖力捧他。亚足联官网对武磊给予高度赞赏,称他保持着114个上海上港队史进球纪录,他还以14岁零287天保持着中国职业联赛最年轻出场纪录,连续4年获得中超联赛本土最佳射手,但这些成绩乱并卵,没有黄袍加身,何来亚洲先生?

https://p.pstatp.com/large/106b0001e8e964826f96

郑智是继范大将军之后成为第二个获得“亚洲足球先生“的中国球员,2013年,广州恒大不仅蝉联中超冠军,还登上了亚洲足球之巅,摘取了亚冠冠军,郑智的这个亚洲先生称号名副其实。2015年恒大再次实现中超、亚冠双冠王,郑智也再次入围亚洲先生候选,但这一次他败给了更优秀的阿联酋阿赫利前锋哈利勒。

https://p.pstatp.com/large/11140007e124c06f7430

要说武磊今年最拿得出手的成绩,集体荣誉方面,上港打进亚冠八强,中超季军,个人成绩也就是中超本土最佳射手。郑智挟中超、亚冠两项冠军都败下阵来,今年无冠军头衔的武磊就更加凶多吉少了。就凭这点不足挂齿的成绩,面对两个强大的竞争对手,武磊其实一点胜算也没有,基本上是陪太子读书的份。

https://p.pstatp.com/large/106b0001e933130cac2d

“亚洲梅西”奥马尔

再来看看和武磊争夺“亚洲足球先生“的对手,一位是阿联酋球员奥马尔,另一位是伊拉克球员哈马迪,前者被誉为海湾梅西,他今年不仅帮助阿联酋打入了世预赛12强赛阶段,还帮助阿尔艾因打入了亚冠决赛;伊拉克的哈马迪则在亚足联杯上大放异彩,帮助伊拉克空军最终夺冠,他则斩获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项大奖。

记不起中国足球在亚足联年度颁奖颗粒无收已经有几年了。以前,隔三差五还能弄个最佳公平竞赛、最佳女子球员、最佳裁判什么的,现在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各年龄国家队在亚洲各项赛事中全线溃败,成绩一塌糊涂,难怪在亚洲足坛遭人看不起,而造成这一尴尬局面的就是中国足协。

https://p.pstatp.com/large/11140007e11f75048164

这回虽然有中国男女运动员均入围先生、小姐的候选名单,依小编之见,武磊是被亚足联捆绑上船当看客的,而谭茹殷或许会凭着里约那记石破天惊的40米远射将“亚洲足球小姐”桂冠射入怀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