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29,706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罗压轴戏演砸,只因听了球王贝利的一句话】

(2016-06-15 12:06:02)
标签:

体育

欧洲杯

葡萄牙

冰岛

c罗

分类: 天下足球•一网打尽

 

C罗压轴戏演砸,只因听了球王贝利的一句话

文/桐城一派

一台晚会,最后压轴的演员,肯定是最好的,不是台柱子,就是眼下当红炸子鸡;一场盛宴,最后端上桌的菜,肯定是满桌佳肴的翘楚,或许味道不是最好的,但肯定是厨子最拿手的菜,艳压全场。

欧洲杯就是一台足球的晚会,一场盛大的晚宴。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葡萄牙是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出场的豪门球队,而他们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冰岛,我开始怀疑这是欧足联故意安排的一个阴谋,他们想用这样一个悬殊对决为小组赛首轮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http://p2.pstatp.com/large/7f900016e8d6a417296

再往深层里想,或许,这是欧足联为C罗量身定做的开场大戏,作为当今世界上与梅西齐名的足球巨星,字母罗就是欧洲杯的票房保证,大场面就要大球星来压阵,放眼欧洲,你说除了C罗,谁还有资格担当压轴大戏的主角?

凭借欧冠登顶,C罗再次成为今年国际足联金球奖的热门人选,但仅凭一个欧冠冠军头衔,第四次问鼎金球奖似乎理由不足,倘若再加上欧洲杯冠军头衔,那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C罗,或许这是他足球生涯最后一届欧洲杯了,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但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冰岛。站在C罗对面的人口只有32.6万人的欧洲小国,没有顶级的球星,甚至在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也屈指可数,虽然是欧洲杯菜鸟,但也不是任人宰割的鱼腩。欧足联预想中的一场屠杀并没有如期上演,尽管全场被动,但冰岛愣是1比1逼平了攻势如潮的葡萄牙,把字母罗气得半死。

https://p.pstatp.com/large/7fc000177f3c3a05011

​历史上第一次参加欧洲杯的冰岛,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不堪一击。预选赛冰岛与荷兰、捷克、土耳其一组,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他们竟然提前2轮成功从死亡之组突围而出,更是主客场双杀橙衣军团荷兰,亲自把老牌劲旅无冕之王挡在了决赛圈外。

冰岛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与葡萄牙玩对攻是以卵击石,攻不行,我防反总可以吧。面对冰岛摆下的铁桶阵,C罗全场11脚射门,一举成为欧洲杯开赛至今的射门王,就是进不了一个球,难怪赛后C罗恼羞成怒,不仅没有对方球员握手,更抱怨对方死守,讥讽冰岛平了庆祝像夺冠。

C罗太没有大将风度了,气量也太小。你抱怨冰岛死守还不如怪“乌鸦嘴”贝利,开赛前贝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改几天前的说法,称C罗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几天前,贝利还宣称梅西是世界足坛第一人。

老贝利一向口无遮拦,说的话估计没几个人相信,但C罗偏偏相信了老球王的话,以至于在比赛中飘飘然,射门找不到准星,刷新了射门次数,却刷不进一粒进球。徒唤奈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