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锋战术天下无敌,挖鼻屎的主帅帅呆了】

(2016-06-13 07:19:40)
标签:

体育

欧洲杯

德国

乌克兰

勒夫

分类: 天下足球•一网打尽

无锋战术天下无敌,挖鼻屎的主帅帅呆了

文/桐城一派

http://p1.pstatp.com/large/7da0001d1d9b5e9232c

如果说上半场克罗斯助攻穆斯塔菲的破门不足以杀死乌克兰,那么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小猪在伤停补时阶段的垫射破门,则彻底摧毁了舍甫琴科后辈们翻盘的希望。

相对于场上那些日耳曼战士冲锋陷阵的英姿勃发,场下那个稳坐中军帐气闲神定指挥作战的将帅更显得令人瞩目。不经意间,这个喜欢在场边挖鼻孔指挥作战的老帅哥,这场与乌克兰的比赛,是他作为主教练执教的第12场欧洲杯,他也就此成为了欧洲杯历史上执教场次最多的主教练。

http://p1.pstatp.com/large/7da0001d1cf17e54b71

2008年的欧洲杯上,我们第一次认识了这位喜欢穿羊毛衫、挖鼻屎的帅哥,一下子许多喜欢德国帅哥的女球迷被他勾去了魂,痴迷他的蓝色羊毛衫,膜拜他挖鼻孔的潇洒动作。但在那届欧洲杯上,勒夫的战术和用人受到了严重的质疑,也差点葬送了德国战车。

小组赛德国战车被“格子军”克罗地亚打回车库整修。与1998年一样,克罗地亚人用出色的技术,再一次让德国人臣服在自己的脚下。在跟东道主奥地利争夺出线权时,德国战车又险些抛锚,幸亏上帝派来了巴拉克,拯救了勒夫拯救了德国队。

淘汰赛面对与葡萄牙的这场生死大战,勒夫决心为“莽夫”正名。只见坐在看台上的勒夫令旗一挥:小猪首发,上场首发的弗里茨、杨森、戈麦斯统统靠边,波多尔斯基顶上锋线。

而事实证明,勒夫的变阵是聪明的。波多尔斯基与施魏因施泰格在前场游刃有余,屡屡上演“双鬼拍门”的好戏。放弃脚法不甚精湛的弗里茨,中场运转更加灵活,同样,杨森的弃用,至少德国队的后防再也不是原来那般的脆弱不堪。

每当日耳曼人陷入困境时,上帝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德国人涉险过关。上一次,是巴拉克,而这一次,上帝派来了一只“小猪”。 这是一场“猪”主宰的比赛。施魏因施泰格用一射两传,干脆利落地拔掉了葡萄牙,让同样披着7号球衣的C罗颜面扫地。

而8年后的今天,又是这只小猪,帮勒夫吃下定心丸。面对一球落后,不甘失败的乌克兰频频发起反击,德国队后防线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在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勒夫果断用小猪替换格策上场。

这次换人果然收到奇效,第116次代表德国出场的小猪不负众望。第92分钟,厄齐尔反击中左路传中,无人防守的施魏因斯泰格拍马杀到,小禁区前垫射上角入网,2-0锁定胜局。

凭借这场胜利,勒夫在执教的12场欧洲杯比赛中,德国队取得9胜3负的成绩,勒夫由此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执教场次和获胜场次最多的主帅。

首次亮相已经向世人宣告,德国队无疑是本届欧洲杯的夺冠热门球队,已经拿下世界杯冠军教头头衔的勒夫,能不能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三位集世界杯与欧洲杯冠军于一身的教头,答案全在今年这个夏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