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28,865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有核弹头,乌克兰拿什么摧毁德国战车】

(2016-06-13 07:06:04)
标签:

体育

欧洲杯

德国

乌克兰

舍甫琴科

分类: 天下足球•一网打尽

没有核弹头,乌克兰拿什么摧毁德国战车

文/桐城一派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德国与乌克兰一战的替补席上,我们又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乌克兰足球的传奇人物——舍甫琴科,这回,他不再代表乌克兰在场上冲锋陷阵,已是作为乌克兰国家队的助教,站在场边指挥作战。

说起乌克兰足球,我们不得不提到舍甫琴科,这位号称乌克兰“核弹头”的著名球星,曾经为实现世界杯之梦奋斗了整整12年,在自己的足球生涯即将步入黄昏的时候,搭上了2006年世界杯的末班车。本来期望“核弹头”有所作为,为自己最后一届世界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https://p.pstatp.com/large/7da0001d532b77e3596

但他的世界杯首秀就遭遇大屠杀,西班牙斗牛士在乌克兰身上狂戳4刀,犹如一个当头闷棍打在舍瓦的胸口。本场比赛舍瓦在前锋线上碌碌无为,也许是得不到队友的有力支持,空有一身武艺无处可使,或许是受伤病影响,抑制了舍瓦的发挥。象1990年的马拉多纳、1994年的巴乔,舍瓦成为2006世界杯的悲情英雄。

2012年舍甫琴科在波兰·乌克兰欧洲杯后宣布挂靴退役。4年后当这位前乌克兰国家队队长再次出现在欧洲杯上时,已经摇身一变成为助教。而在舍瓦退役后,乌克兰再无一位像他一样关键时刻能够登高一呼的领军人物。

没有了核弹头,乌克兰拿什么摧毁德国的铁甲战车?穆斯塔菲用一个头球冲顶开启了德国的胜利之门,小猪的绝杀彻底摧毁了乌克兰人的扳平梦想。即便老帅哥勒夫没有穿上那件神奇的蓝色羊毛衫,乌克兰就在德国战车的碾压下香消玉殒,魂归西天。

在勒夫的调教下,经过两届欧洲杯和两届世界杯的磨练,德国战车不再是那只被外界一直诟病的足球技术含量不高、靠身体吃饭的球队,并且走出了南非世界杯止步半决赛的阴影,最终在巴西世界杯上成功登上世界足球之巅。

如同两年前在巴西,勒夫依旧祭出他那惯使的无锋战术,事实证明,看似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前锋,其实无锋胜有锋,这跟武学最高境界“无招胜有招”是同一个道理。高手对决,有形的招式已不重要,心中无形的招式才是最可怕的。

德国战车进攻依然动物凶猛,但也不是一味的靠身体冲撞、力量说话,在进攻时也加入了华丽的因素。从中后场开始,一连串高难度的传接配合让人眼花缭乱,无锋战术不仅华丽流畅,而且简洁实用,往往没等对方回过神来,就一剑封喉。

身材颀长的后卫穆斯塔菲,白衣胜雪,仗剑玉立乌克兰禁区,在接到克罗斯右路任意球传中,高高跃起迎球甩头,在法兰西的夜晚犹如一道闪电,将欧洲杯前程照亮。替补上场的小猪,在女友伊万的爱情滋润下浑身散发男人的气息,一上场就用男人的方式一剑封喉。

与其说是开场19分钟德国的进球改变了整个战局的走势,不如说是缺少了核弹头的乌克兰找不到进攻的方向。尽管比赛中乌克兰也有闪光之处,在角球的次数上远胜于德国队,甚至创造了差点破门的“门线球”,但都不足以与强大的德国战车相抗衡,败下阵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