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苏宁的金元足球为什么没有恒大好使?】

(2016-05-05 08:27:04)
标签:

体育

亚冠

恒大

苏宁

特谢拉

分类: 天下足球•一网打尽

苏宁的金元足球为什么没有恒大好使

文/桐城一派

       武装到牙齿的江苏苏宁,在自己的第一次亚冠之旅就遭遇当头棒喝,投入了8亿元人民币却换不来亚冠的小组出线,尽管最后一战与韩国全北现代2比2战平,却仍然逃脱不了小组出局的厄运,想象中与上海上港的德比战当然也成为泡影。

http://p8.pstatp.com/large/5d900039a0faf59639f

      看来,金钱也不是万能的,至少在苏宁身上没有体现出来。恒大小组赛提前出局,韩国人已经在嘲笑我们“钱多人傻”,这回苏宁又遗憾告别亚冠,不知道韩国人又该怎么挖苦和讽刺了。

      曾几何时,恒大的金元足球遭遇了各方的质疑,但他们用实际行动回击了质疑。恒大一路走来,少不了讽刺和质疑,比如恒大烧钱搞足球,比如全靠外援进球,但恒大用成绩给质疑的人一个很响亮的耳光。

      不管你是质疑恒大的金元足球也好,还是抱怨恒大完全是靠外援打天下,恒大终究是代表中国俱乐部,代表中国足球,谁不希望恒大登上亚洲足球之巅?恒大的胜利,就是中国足球的胜利。中超五连冠,亚冠三年两夺冠军,惟有恒大。

http://p2.pstatp.com/large/5b100059e6cff297251

      以“烧钱”著称的广州恒大出手非凡,一把火几乎烧红了中国足球半边天,不可否认,在短短的5年时间里,广州恒大就完成了中超冠军五连冠,实现了两夺亚冠冠军的目标,确实鼓舞人心。不管你质疑恒大的金元政策也好,还是诟病恒大靠外援打天下也罢,亚冠冠军奖杯已经真真切切地被恒大举起,这就足够了。

       然而,当江苏苏宁想复制恒大成功的轨迹,却遭遇了空前的失败。本赛季刚接手中超球队,苏宁就大手笔投入8亿人民币,砸钱数额高居全球之首,但未能换来亚冠小组出线。

http://p3.pstatp.com/large/5d900039a2610f3cc03

       赛季初,苏宁在外援上上引进了特谢拉、拉米雷斯、若,在内援上补充了顾超、谢鹏飞、杨家威、李智超等悍将。特谢拉,如雷贯耳,正宗的巴西国脚,花费了5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而拉米雷斯也消耗了苏宁2400万欧元的资金。

       光引进内外援身上,苏宁就花费了不下1亿欧元的费用,可拥有这么豪华的阵容,却换不来亚冠小组出线,真的是白瞎了1亿欧元的投入。

       不是敌人太强大,也不是自己的将士无能,最重要的原因是苏宁“只买贵的、不买对的”。特谢拉、拉米雷斯、若,拉出来个个都是威震四方的球星,但在苏宁他们却像中了邪一样个个水土不服,像个怂蛋一样经不起摔打。

http://p3.pstatp.com/large/5d900039a2babb9d0b1

      看看当初恒大引进的外援,孔卡、穆里奇和埃神,前场三叉戟摧城拔寨风生水起,中超冠军、亚冠冠军手到擒来,性价比高的不要不要的。当然,恒大也有引援败笔,比如里皮时代的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还有本赛季4200欧先生马丁内斯。

      高投入当然想要高回报,苏宁花费这么大的投入当然想在亚冠上有所作为,不求走的更远,至少小组出线是最起码的。但如今遭遇当头棒喝,苏宁的管理层应该有所反思。或许,第一次参加亚冠经验不足,队伍磨合还不够,当明年再来的时候,苏宁一定会给人不一样的感觉。

      一场平局,让所有人都遗憾苏宁就这样与亚冠淘汰赛擦肩而过,好在苏宁老板、董事长张近东没有失去信心,依然对球队充满希望。亚冠出局或许是好事,期待江苏苏宁在中超联赛和足协杯比赛取得好成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