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德接过GDP衣钵,马刺越来越有冠军相】

(2016-05-02 13:59:11)
标签:

体育

nba季后赛

马刺

波波维奇

阿尔德里奇

分类: 环宇篮球•来者不拒


双德接过GDP衣钵,马刺越来越有冠军相

文/桐城一派

 NBA西部半决赛开打,马刺坐镇主场AT&T中心球馆,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前来挑战的雷霆,净胜32分,系列赛以1-0领先。去年休赛期引进的大前锋阿尔德里奇得了38分6个篮板,打出了加盟马刺以来最有统治力的一仗,令人吃惊。

http://i3.go2yd.com/image.php?url=0DAvUo00       马刺开场的手感好得让人有点不敢相信,首节前11次投篮,马刺命中10个球,球队多点开花。结果,马刺在第一节22投18中,三分球4投3中,轰下43分,投篮命中率高达81.8%,追平了自己在2005年创造的NBA季后赛单节得分纪录。

 去年夏天NBA转会市场上那个足以影响联盟实力格局的大手笔,目前看来已经收到奇效。开拓者的大前锋阿尔德里奇以4年8000万美元的价格加盟马刺。截至目前,阿德跟赛季代表马刺首发74场,场均交出18分8.5篮板,仅次于卡哇伊的21.2分,俨然是马刺的二当家。

http://i3.go2yd.com/image.php?url=0DAvUo01      老谋深算的波波维奇就是这个大手笔的策划者,正是凭借波波的三寸不烂之舌成功游说,才将桀骜不驯的阿德收归麾下,甘心为马刺效力四年。心高气傲的阿德对下一站的归宿很有自己的想法,一般人还搞不定他。

 波波打得一手如意算盘,因为GDP一年比一年老去,邓肯终有退役的那一天,而要延续马刺的辉煌必需及早换血,而引进阿德就是为邓肯选好接班人,等呆呆正式退役后,马刺的未来就是阿德的。正是这句看似诚恳的话,波波才打动了阿德的心。

 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阿德克服了初来乍到的生涩和不适应,现在已经很好地融入马刺体系,尤其在这场对阵雷霆的半决赛中,阿德和莱昂纳德联袂出击,把雷霆的防线搅得稀里哗啦,形同虚设,两人联手贡献63分,其中阿德23投18中,豪取全场最高的38分。

 现在看来,GDP退居幕后,马刺已经完成新老交替,阿德和卡哇伊组成的哼哈二将已经接过GDP的衣钵,全面接管马刺,这才是令联盟所有球队颤抖的地方。马刺进入季后赛后,状态越来越好,越来越有冠军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