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朴泰桓该不该网开一面参加里约奥运会?】

(2016-05-01 09:19:04)
标签:

体育

里约奥运会

朴泰桓

孙杨

禁赛

分类: 综合体育•照单全收


朴泰桓该不该网开一面参加里约奥运会?

文/桐城一派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韩国游泳选手朴泰桓因嗑药被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原本无缘今年夏天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夏季奥运会,但因其最近在韩国里约奥运会二次选拔赛成绩优异,重新复出的呼声很高。

http://i3.go2yd.com/image.php?url=0DATQV00 远离国际泳坛一年多的朴泰桓最近状态出色,他在韩国里约奥运会二次选拔赛1500米、200米和400米都轻松夺冠并且成绩全部达到奥运A标,但由于之前禁药风波被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更是被韩国泳协剥夺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他的教练鲁珉相不惜下跪求情恳求韩国泳协网开一面让朴泰桓参加里约奥运会。

 2015年1月26日,朴泰桓提交的样本被检测出含有某种增加肌肉强度的睾丸素,这种成分被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指定为违禁药品。朴泰桓的团队随后声明绝对没有服用违禁药物,平时连感冒药都不敢吃,并表示朴泰桓在亚运会前两个月为治疗背部伤势,或许注射的药物含有违禁成分。

 这就奇了怪了,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期间,朴泰桓接受了数次兴奋剂检查居然都没有问题,而过去了大半年后居然被检出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莫非这药物也会“潜伏”、定时发作?

 朴泰桓的嗑药丑闻一经公布,韩国的粉丝是打死也不相信他们的偶像会掉进“药罐”,网民的留言几乎是一边倒力挺朴泰桓:

“对于朴泰桓,我们不相信他的话,还有谁能相信他呢?” (赞成15486,反对240)

“肯定是医生的问题。”(赞成12713,反对230)

“相信朴泰桓。”(赞成12050,反对174)

“这是什么日子啊,小心啊海豚男孩。”(赞成10495,反对161)

 韩国国民此前多次呼吁,希望韩国体育协会能让朴泰桓参加奥运,但韩体育官员的态度很坚决:不行!他的教练鲁珉相跪地磕头希望媒体帮助朴泰桓获得里约资格。

http://i3.go2yd.com/image.php?url=0DATQV03 按照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的处罚,朴泰桓仍有希望参加里约奥运会。但按照韩国奥委会的规定,因服用违禁药物而被禁赛的运动员,三年之内不能够代表韩国参加任何国际比赛。这就意味着朴泰桓无缘里约,甚至意味着职业生涯的结束。

 朴泰桓如果参加奥运会势必对孙杨构成威胁,你站在中国孙杨粉丝的立场上,对韩国泳协的严厉处罚有什么看法?你是不是很同情朴泰桓,希望韩国奥委会网开一面,让朴泰桓如期参加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