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孙雯接班人如今玫瑰再度绽放】

(2016-01-27 15:09:48)
标签:

体育

中国女足

里约奥运会

马晓旭

亚洲足球小姐

分类: 天下足球•一网打尽

孙雯接班人如今玫瑰再度绽放

文/桐城一派

http://p2.pstatp.com/large/ce0008187f368c94c8

       中国女足曾经一度辉煌,不仅在亚洲艳压群芳,也是世界足坛一支实力不可小视的娘子军,曾荣膺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亚军,但随着孙雯等一批老将的退役,中国女足后继乏人,青黄不接,不仅退出了世界足坛强队行列,在亚洲也逐渐沦落为二流球队。

       直到2006年,随着一个天才球员的出现,重振中国女足的希望大增,她就是被誉为“孙雯接班人”的大连女孩马晓旭。这一年,刚满18岁的马晓旭一出道就“二冠一亚”在身,马来西亚亚青赛冠军澳大利亚亚洲杯赛冠军,俄罗斯世青赛亚军。这一年,她成为迄今为止中国惟一的亚洲足球小姐。

http://p3.pstatp.com/large/cd000819dd9712aa79

       在2006年4月份举行的U19亚青赛上,初出茅庐的马晓旭一战成名,不仅帮助中国队夺得冠军,并以10个进球获得最佳射手。在随后的亚洲杯上,马晓旭凭借出色的发挥和门将张艳茹的神勇表现,夺回了久违的亚洲冠军头衔,时隔7年之后再次登上亚洲之巅。马晓旭个人荣膺该赛事的MVP。

http://p2.pstatp.com/large/cd00081a04095b7398

       真正让马晓旭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是在2006年俄罗斯世青赛上,马晓旭不仅以队长身份带领中国女足夺得亚军,个人凭借出色表现获得了金球奖和金靴奖,一个世界大赛仅有的两个最高个人奖项集于一身,不是“后无来者”,也是“前无古人”,在世界男足历史上也颇为鲜见。

       正当马晓旭经过多次大赛的考验和洗礼变得踌躇满志,肩负起复兴中国女足重任的时候2007年-2009年的连续3次“致命伤”彻底毁灭了这位天才球员,甚至一度让她心灰意冷告别足球生涯。

http://p3.pstatp.com/large/10a000089faede5b822

       2007年12月19日,在与新西兰的热身赛中,马晓旭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因突然变向伤了右膝十字韧带,进而休养了半年。2008北京奥运会前的热身赛上,马晓旭因左腿膝盖十字韧带重伤下场,不得不遗憾告别家门口的奥运会。

       因伤病困扰,马晓旭的竞技状态受到严重影响,几进几出国家队后慢慢成了国脚边缘人物,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直到2014年女足亚洲杯,马晓旭回归郝伟执教的国家队,并时隔544天后再次为国家队打进1球。但此后马晓旭再度被郝家军排除在外,并无缘2015年女足世界杯。

http://p2.pstatp.com/large/10a0000896fcb013f0c

       去年下半年,法国人布鲁诺-比尼接替郝伟成为新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后,开启了里约奥运会备战的脚步,马晓旭再次回到国家队,铿锵玫瑰再度绽放,她至今已在热身赛上收获了3粒进球,昔日的门前杀手宣告回归。前亚洲足球小姐能不能帮助中国女足搭上去里约的航班,我们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