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家队首冠,留给梅西的时间不多了】

(2015-07-05 15:43:24)
标签:

体育

美洲杯

阿根廷

梅西

亚军

分类: 天下足球•一网打尽

两张图看哭全世界梅吹  留给梅西首冠的时间不多了

文/桐城一派

       梅西是如今这个地球上最出色的现役足球运动员,相信大多数人都是这么认为的,但就是这个梅吹眼中无所不能、予取予求的煤球王,北京时间今天早上却倒在了美洲杯决赛场上,再一次与一座足以令他封王比肩贝利、马拉多纳的冠军奖杯失之交臂,令人扼腕叹息。

       这是个普通的周日,踩着喝早茶大爷、跳广场舞大妈的步伐起床,并不是赶第一班高铁,也不是去喧闹的菜市场跟菜贩们讨价还价,而是笃悠悠地泡上一壶红茶,点上一根烟,为的是等待梅西带领潘帕斯雄鹰跳一曲优美的清晨探戈,收获自己第一个洲际杯冠军。

http://p2.pstatp.com/large/5827/2487977291

       为足球而生的梅西一直让人们纠结,这个被无数事实证明的马拉多纳衣钵传人,这个在欧洲联赛和欧冠上呼风唤雨的巴萨精灵,这个把“世界足球先生”头衔像存入自家银行一样随时取用的足球超人,却在象征足球殿堂的世界杯上一直令人失望。

       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初出茅庐打入一个无关痛痒的进球开始,梅西就进入了全世界球迷的视野中,人们都在等待这个小个子巨人站在世界足球之巅的那一刻。然而命运多桀,事与愿违,2010年如日中天的时候梅西却在南非颗粒无收,2011年美洲杯又是颗粒无收与冠军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离冠军近在咫尺,却又一次擦肩而过。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永难忘。世界,欠梅西一个冠军,全世界都在等待梅西的登顶。这一等,就等到了2015美洲杯,差不多等了10年。当登顶的机会再一次降临在阿根廷和梅西面前,梅西却再次让人失望,再一次让全世界梅吹们泪流满面。

http://p2.pstatp.com/large/5822/8495153852

       当初的追随者,忠实的女粉丝,他们的孩子都能打酱油了,而梅西,顶着“足球先生”的光环,却浪费着大把的机会,消费着无数球迷的伤心和眼泪。是不是可以这么说:凡是不以进球为目的突破分球、人球分过和单刀打飞机,都是耍流氓。

       感谢摄影师,为我们留下了两张足以让全世界球迷恸哭、梅吹们泪崩的照片。一张是去年巴西世界杯梅西上台领取亚军奖牌时驻足凝视大力神杯的情景。在经过放置有大力神杯的主席台时,小跳蚤特意停下来,认真凝视这座让他魂牵梦绕的奖杯,这个一度离他那么近,然后又那么远的奖杯…… 

http://p3.pstatp.com/large/5823/4753251722

       另一张就是今天凌晨在上台领取亚军奖牌时,梅西全程低头,无精打采,甚至连瞥都没瞥一眼旁边的美洲杯冠军奖杯。一年之内连续两次只能从奖杯旁边走过,心中的苦涩只有他自己知道。

http://p3.pstatp.com/large/5826/3515959495

      对于俱乐部荣誉等身的梅西来说,国家队大赛成绩差强人意一直是他职业生涯的心头之痛,2008北京奥运冠军对小跳蚤来说基本没有什么价值,成年国家队大赛的冠军才是他一生追求的梦。今年已经度过28周岁的梅西,按照刘建宏的话来说,职业生涯国家队首冠,留给梅西的时间不多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