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28,22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圣诞大战凸显火箭前景堪忧】

(2013-12-26 15:18:20)
标签:

nba常规赛

火箭

马刺

圣诞大战

前景堪忧

体育

分类: 环宇篮球•来者不拒

 

圣诞大战凸显火箭前景堪忧

 

【圣诞大战凸显火箭前景堪忧】

文/桐城一派

 

    我早就说过,火箭是一支“劫富济贫”的球队,遇强不弱遇弱不强,遇到强队从来不怵,本赛季就毫不客气将“土豪”开拓者、马刺斩于马下,但碰到战绩差的球队却屡屡吞下失利的苦果,甚至连联盟垫底的球队都能够输个底裤朝天。

    比如今天的圣诞大战,火箭又一次碰到了老冤家马刺,再次上演遇强不弱的好戏,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圣诞礼物。上一场德州内战火箭不敌小牛,正憋了一肚子气,今天圣诞节客场挑战实力更为强大的马刺,容不得半点闪失,伤停两场的大胡子此战复出,加上林书豪、霍华德、帕森斯和琼斯,这是火箭能够排出的最强首发阵容,可见此战火箭志在必得。

    火箭此战胜在战术运用合理得当,全场比分一直领先,几乎是牵着老马的鼻子走。第一节火箭就反客为主,多点进攻,一下子就把对手打趴在地,两位数的分差显然打乱了马刺的节奏和信心,此后虽然有心追赶,无奈力不从心,加上火箭众志成城,在比分迫近时,总有人挺身而出,马刺徒唤奈何。

    稳定的三分球也是火箭的制胜法宝,三分球全场24投12中,命中率达到惊人的50%,首节投中的6个三分球中,光帕森斯就占了4个。火箭失误也出奇的少,连失误大王哈登也仅仅2次。火箭首发得分全部上双,反观马刺,首发仅莱昂纳德、邓肯得分超过10分,帕克明显不在状态只得到6分,马刺全场91投仅37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40.6%,跟火箭的52.3%相去甚远,其中三分球20投5中,岂能不输。

    最值得称道的是,火箭末节并没有重现习惯性崩盘被对手逆转的一幕。前三节隐忍不发几乎可有可无的哈登最后一节突然爆发,单节豪取16分,在3分钟里投中了5球,包括三分、中投和上篮,一人打出11比6的攻击波,全场贡献28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打马刺大胡子就来劲,上次战胜马刺一役哈登就独取31分。

    首节给对手来了个下马威,最后一节又有大胡子把关,火箭岂能不胜。

    圣诞大战的胜利固然重要,作为漫长常规赛的第一个分水岭,火箭的这场大胜对提升士气极为重要,但一胜不能遮盖火箭的痼疾,如果“遇弱不强遇弱不强”的老毛病不改掉,如果在全明星周末到来之前不能有一个大的改观,火箭的前景令人堪忧,一支发挥不稳定的火箭怎能走的更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