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浮生若梦》四十九、方案被窃

(2012-09-28 16:26:27)
标签:

小说

连载

云朵

秋同

方案被窃

分类: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四十九、方案被窃

    四十九、方案被窃

    晚上,我上网,浮生若梦告诉我:“哎——我正在看两个大客户开发的策划方案,一个是和移动公司合作积分回报赠报纸的,一个是成立小记者团的......这是我们公司的一个员工搞的,下午亲自交给我的,看来,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
  接着,浮生若梦把方案的具体内容大体说了下。
  我的心里一喜:“那你这个员工可真是有思路的人,市场意识很浓厚,脑子很活络,策划意识很强哦......那你那大客户部的负责人可算是有个人选了......”
  浮生若梦说:“(*^__^*) 嘻嘻……是啊,此人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倒也看不出还有这能耐......看来,人真的不可貌相,这小伙子还真挺有头脑的......”
  我一看,懵了,怎么是个小伙子呢?
  “你是说......这人是个小伙子?小伙子!!!???”
  “是啊,小伙子怎么了?”她好像有些奇怪我这么问。
  我顿时反应过来,说:“哦......没什么,我就是随便问问......”
  “哎——这方案我越看越有兴趣,今晚俺不和你多聊了,俺得细细琢磨这方案哦......”浮生若梦说。
  “哦......”我心不在焉地说着,和秋桐再见。
  下了线,我越想越奇怪,妈的,怎么回事,花姑娘云朵怎么成了小伙子了?难道这其中发生了什么猫腻?
  第二天,我立刻找到云朵,开口就问:“你那方案交给谁了?”
  “交给赵总了啊!”云朵说。
  我一听,意识到有些不妙:“你干嘛不直接交给秋总呢?”
  “不能越级啊,赵总是分管领导,昨天上午他正好来站里,我就给他了......”云朵奇怪地看着我:“怎么了?”
  “你给赵总的时候,他怎么说的?”
  “没怎么说,接过来看了半天,然后说要在我电脑上看下征订进度表,让我出去......”
    我一听,忙叫云朵打开电脑,找存在电脑里的底稿,却不见了。
  “哎呀——我存的底稿怎么不见了?”云朵惊叫一声。
  我这时已经意识到,赵大健捣鬼了,他删除了云朵电脑里的底稿,把云朵的劳动成果窃取后给了别人,而这个人,一定是他想扶持做大客户负责人的公司员工,是他的自己人,也就是浮生若梦说的那个小伙子。这样一来,死无对证,秋桐也被蒙在了鼓里,云朵要吃一个巨大的哑巴亏。赵大健明目张胆,够狠够毒够无耻的,到时候如果他要是一口否认云朵给过他什么,再帮腔那小伙子,说是那小伙子早就给他汇报过这方案的策划,咬定云朵在撒谎,秋桐还真不好处理。
  我看着有些惶然的云朵,想着肆无忌惮欺压弱者的赵大健,开始苦思冥想这事。
  下午快下班时,云朵从公司里得到一个信息: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曹腾给秋桐递交了两个开发大客户的方案,一个是和移动公司合作的,一个是成立小记者团的,秋总正准备明天召开经理办公会进行专题研究讨论......
  我问云朵:“曹腾是什么背景?”
  “经管办副主任曹丽的堂弟,赵总亲自安排到公司的,以前提拔办公室副主任也是赵总亲自提议的......”云朵说。
  我此时愈发证实了自己的判断,赵大健和曹丽关系必定不错,他扶持曹腾,既给曹丽送了人情,又安排了自己人,一举两得。
  “这是怎么回事啊?明明是我的方案,怎么成了曹腾的了?”云朵又急又火,说:“我这就去找赵总,问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给他的方案到哪里去了?”
  说着,云朵就要出去,我忙一把拉住了她:“不要去,去也没用,你说,你有什么证据能证明这方案是你的?曹腾如果一口咬死这方案是他做的,赵大健再给予证明,翻脸不认帐,你电脑里的存稿又没了,你如何说得清?到时候,说不定人家会倒打一耙,说你居心不良......”
  云朵一听我说的有理,站住了,沮丧委屈地看着我:“大哥,你说,怎么办?这个亏就这么吃了?”
  我略一沉思,安慰云朵:“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秋总不是糊涂人,李逵李鬼总要现原形的......这事你先不要声张,谁也不要找,回去安心睡觉吃饭......”
  云朵疑惑地看看我,听了我的话,回家了。
  我没有回去,快速写了一张纸条,揣在身上,接着就在黄昏的落幕中赶往发行公司。
  公司早已经下班,秋桐果然正在加班,办公室门关着。我悄悄走近,将纸条掏出来放在门口,用一块小石头压住,然后轻轻敲了两下门,不等里面回声,接着就迅速穿过走廊下楼梯离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