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足球让国足羡慕嫉妒恨】

(2011-01-22 02:55:14)
标签:

桐城一派

亚洲杯

国足

高洪波

日本

羡慕

嫉妒

体育

分类: 天下足球•一网打尽

 

日本足球让国足羡慕嫉妒恨

 

【日本足球让国足羡慕嫉妒恨】

文/桐城一派

 

    尽管国足已经打道回府,但天没有塌地也没有陷,生活还得继续,日子还得过,球还照样踢。中国农历年味越来越浓,这亚洲杯咱还得继续关注继续看。人说八强战开打,亚洲杯才真正开始,此话一点不假。当日本队和东道主卡塔尔联手奉献了一场教科书般的逆转战例后,才知道没有了高家军掺和的亚洲杯确实很有看头。

 

    高洪波真该坐在看台上近距离看看日本队怎么和东道主斗智斗法的,怎么在两度落后、少一人应战的不利局面下最终将卡塔尔淘汰出局的。可惜高洪波没有这个眼福,急匆匆回国总结的高指导错过了一次近距离观摩学习的绝好机会。要知道剩下的8强很可能就是国足在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的主要对手,在最需要主帅现场观战收集情报时,口口声声说为世界杯预选赛练兵的高洪波却踪影全无,这是练得哪门子兵啊。

 

    同样面对东道主,国足在0比2落后的时候,惊慌失措,阵脚大乱,中后场和前锋三线脱节,根本组织不起有威胁的进攻,不要说逆转,就连扳回一球的机会也没有。而日本队在比分落后、10人应战的情况下,踢得从容不迫,一点也不慌乱,显示出很高的职业素养和严谨的战术素质。在一战定生死的淘汰赛阶段,落后的日本人居然踢得如此耐心和自信,这就是中日足球的差距,这就是强队的风范。

 

    或许是历史的原因,中国足球一直对日本足球不感冒,即便自己眼睁睁看着日本队隔三差五经常去世界杯决赛圈潇洒走一回,即便小日本打进世界杯十六强,即便日本足球一次又一次羞辱自己,国足就是不服,就是从骨子里瞧不起小日本。当日本队小组赛首战艰难逼平约旦,次战险胜叙利亚,国足暗自窃喜,丫小日本也不过如此啊。国足是恨不得小日本输球,甚至巴不得他们小组也出不了线。

 

    即使你心理再阴暗,甚至你祈祷诅咒,也改变不了日本足球执亚洲之牛耳的事实,难怪小日本甚至动起了“脱亚入欧”的念头,足球水平低下的亚洲早已不入日本人的法眼。日本领先中国绝对不是三年五载,国足就是光着脚板追也追不上。香川真司在禁区里带球如入无人之境,郜林看到不气得吐血才怪,远藤保仁、本田圭佑们在中场游刃有余,邓卓翔、蒿俊闵再练上三年也达不到那种境界。

 

    高洪波拿亚洲杯为世界杯练兵,结果挥刀自宫铩羽而归;日本拿亚洲杯检验世界杯十六强成色,结果昂首挺胸跻身四强。日本足球又一次用铁的事实让国足羡慕嫉妒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