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排散伙精神尚在  4年后伦敦再铸辉煌】

(2008-10-14 21:19:58)
标签:

桐城一派

中国女排

解散

女排精神

伦敦奥运

再铸辉煌

体育

分类: 综合体育•照单全收

女排散伙精神尚在  4年后伦敦再铸辉煌

 

【女排散伙精神尚在 <wbr> <wbr>4年后伦敦再铸辉煌】

记住这批创造“雅典神话”的姑娘们 

 

 

文/桐城一派

 

    中国女排解散了。离别的哀愁笼罩在每个女排姑娘的脸上,8年朝夕相处而结下的友情在每个人心中流淌。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解散后队员们将调整心态,重拾行囊,各自踏上新的征程。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是真理,即便是创造了辉煌的中国女排也不能免俗。“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世界万物的发展,无不遵循这一规律。当这拔中国女排队员完成了历史使命,告别也在所难免。只有吐故纳新,中国女排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坚强的战斗力,才能迎接一次次新的挑战。

    八年来,“笑面虎”陈忠和带领这批为08奥运会而组建的姑娘们,摸爬滚打,卧薪尝胆,个中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才清楚。曾经,2003世界杯登顶让女排夺回了阔别17年的世界冠军,雅典折桂让中国姑娘20年后重新品尝到奥运冠军的滋味。但也吞下了2006年陷入低谷的苦酒,期间面对外界的质疑和铺天盖地的口水,姑娘们只能默默忍受。

    尽管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只夺得铜牌,与国人的期望有一定的距离,但女排姑娘已经尽力了,在逆境之中打进四强,难能可贵。即使一块不起眼的铜牌,也弥足珍贵。  

    岁月催人老。回首中国女排所经历的起起伏伏,我们忽然间意识到,姑娘们已经陪伴了我们长达八年的时间。冯坤、周苏红、杨昊、刘亚男、张娜、赵蕊蕊,曾经一张张青涩的面庞经过岁月的冲刷已变得不再年轻。张娜已嫁做人妇,刘亚男即将步入婚礼的殿堂。这些被称为“黄金一代”的老队员,或许还将出现在明年的全运会上,但要重聚国家队无疑是一种梦想。

    尽管在8年中阵容数次更迭,新老队员进进出出,成绩起起伏伏,但是作为一个集体,中国女排带给国人的感动一如“五连冠”时期那般强烈和熟悉,老女排那种永不服输、敢打敢拼的精神在她们身上得到延续。

    中国女排虽然暂时解散了,但“女排精神”永在。不管是陈忠和留任,还是其他人执教,相信4年后的中国女排一定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创辉煌,重新绽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