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28,865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足球吹响的不是集结号  而是招魂曲】

(2008-01-13 10:12:38)
标签:

我记录

感动瞬间

国奥

国足

热身

体育

分类: 天下足球•一网打尽
本文被1月14日《南湖晚报》“体育新闻”版刊用
 
本文被新浪体育首页推荐
【中国足球吹响的不是集结号 <wbr> <wbr>而是招魂曲】
 
 

中国足球吹响的不是集结号  而是招魂曲

 

/桐城一派

 

112绝对称得上是中国足球的黑暗日,两支肩负着中国足球2008希望的国字号球队,在不到4个小时的时间里,先后被两支德甲劲旅满门抄斩,血流成河。“1.12血案”,为灾难深重的中国足球又添上了一道伤疤,给2008年欲有所为的中国足球蒙上了一道阴影。

一支是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热身的国家队,一支是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国奥队;一支是意在搭上去南非的班机,一支想在家门口的比赛中走得更远,甚至梦想打进四强。可一夜之间,这种梦想就被德甲汉堡和拜仁击得粉碎。

看过输球的,但没看过这么输球的。中国足球的哥俩比着谁输球多,哥哥净输4个,弟弟也不甘落后,净输5个;哥哥的后防形同虚设,弟弟的球门如同漏勺;哥哥的进攻是一看二慢三通过,弟弟的进攻是不看不慢头顶过。中国足球最后的一点颜面,在德甲战车的碾压下,支离破碎,惨不忍睹。

亚洲最佳协会中国足协领导下的国字号球队竟然如此不堪一击,号称世界名教头的拉杜调教下的球队居然如此任人宰割,简直叫人不敢相信。

二天前还在为逼平东道主阿联酋庆幸不已的福拉多,面对4个鸭蛋,你还敢说“我对比赛很满意”吗?福拉多真该改名“输啦多”。杜伊在面对执教国奥后输得最惨的比赛,你还能微笑地面对媒体和球迷吗?

可以承认汉堡和拜仁比我们强大N倍,可以承认我们技不如人,甚至,我们可以承认自己是亚洲三流。但是,即使你技不如人,即使你是亚洲三流,但你是代表着中国国家队在比赛,你总得表现出自己的精神面貌来。但在比赛中,我们看不到球员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看不到球员永不服输的坚强意志。

看着德甲球员轻松地好象在散步,好象是一个赛季结束后在海边度假晒太阳一样悠闲,我终于明白,差距原来是这样的。

德甲汉堡和拜仁就是一面照妖镜,从镜子里,我们看到了中国足球的丑陋,但看不到中国足球的希望。

别再跟我唠叨“我们达到了热身的目的”,别再假惺惺地说“我们看到了和强队之间的差距”,您烦不烦啊。您老不到一个月就要比赛了,还在为国足国奥谁重要喋喋不休,为谁主谁次争个不停。再过20多天,国足就要打响进军南非的首场战役,但我们吹响的不是“集结号”,而是“招魂曲”

2008,中国足球没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