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儒峰
儒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7,042
  • 关注人气:29,7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近期微博主要观点汇总

(2011-08-11 10:00:43)
标签:

财经

美国

仓位

小盘股

大盘

股票

分类: 策略

    很久没发博文了,感觉篇幅较短的微薄似乎发点东西更方便,也更及时,近期微薄的一些观点与大家交流。

    7月19日:涨幅前列开始出现补涨股的身影,这是行情进入中后期的标志之一。进取型策略是调仓换股而不减少仓位,这正是昨天我们刚刚做的;保守型策略可将手中持股部分减仓兑现利润,这是过段时间我们将要做的。

    7月20日:补涨成为主流,能炒作的题材已经轮动一圈了,剩下的恐怕只有大蓝筹了,但问题是大蓝筹想炒动有点困难。大势转为震荡,激进型策略是高抛低吸摊低成本,稳健型策略是逢高了结部分仓位并做好回补准备。

    7月21日:大盘单边下跌几乎没有抵抗,尾盘甚至有恐慌性杀跌,不得不考虑市场可能存在隐性利空,是国际板要来了?前几日题材股和小盘股就显露出了疲态,补涨股跃上涨幅榜,这给出的信号是行情进入中后段,但蓝筹股如一直不作为,行情也存在夭折可能。

    7月22日:这两天陆续减了一些仓位,感觉大盘有些不对头,而且形态走的越来越坏。从周线上看,前两周是上影线的阳线,前一周是锤子线,本周是阴线,这样的周K线组合具有很好的连续性,周线角度看单周的调整似乎不够,本周大盘的走势较为关键,而一旦大盘跌破调整前低2752点则整个趋势彻底破坏。

    7月25日:大盘已经破位,这波行情已经可以盖棺定论,这是一波结构性的反弹行情,反弹的主体是上半年跌幅较大的小盘股,蓝筹股充其量算龙套。外资喊空中国已经有段时间了,它们为什么这么做?当然是利益的驱使,如何实现?我们要慢慢往后看,好戏在后头。

    7月26日:在上周将仓位减到半仓的基础上,今天又减了部分仓位,总仓位目前为轻仓。今天这种缩量微涨对大势没多大影响,航空和机场股的上涨更是一种短暂的情绪宣泄,加上一些股票短线的超跌反弹,仅仅这些根本无法扭转大势。欢迎关注儒峰微博     

    7月27日:今天的反弹有些力度,反弹之势较强的多为近期上市的次新小盘,不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周线的角度看,大盘的阶段性头部已经形成,周一暴跌形成的破位阴线有决定性意义,大势已逆转向下。

    7月28日:暂没有买股的计划,但有些看好的股票会积极的关注,比如物联网中的小市值龙头公司。即使大盘存在破掉前低的可能,但很多此类公司股价趋势已见底逆转,回调后反而是介入的机会。

    7月29日:大蓝筹现在站出来已经有点晚了,救场来晚了的结果就是观众已经开始散去,没有特别吸引眼球的事情他们是很难立刻转身回来的。

    8月1日:长阴之后,是数日的缩量横盘震荡,大盘即将面临方向的选择,盘久必跌是否应验?去年我就曾看到过披露美国将爆发债务危机的文章,其实同病相怜的还有日本,而美债危机不会因为提高债务上限就能得到解决,这个阴影将持续下去且难有美好结局。

    8月2日:与大势的疲弱相比,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走势越来越突出,(大盘)盘久必跌今天算应验了,现在的问题是:小盘股还会保持活力多长时间?

    8月3日:刚看了下美股和欧洲股市现在的交易情况,不出意外的跌声一片。我国是美国最大的债主,这次我们的麻烦有点大了,我们不但被“绑架”了,而且可能“撕票”。

    8月4日:创业板似有分化甚至走弱迹象,近期市场下跌期间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一直是逆势走强的,这两天我一直有个疑问就是一旦创业板跌了会怎样,今天开盘后的普涨似乎不在预料之内。

    8月5日:刚才看了美股和其它股市的交易情况,跌幅非常大,说明昨日的回稳只是暂时的喘息,债务危机以及不佳的经济形势是主因。我们后面的操作要非常慎重,即便个股进入买入目标区域,也要结合大势再采取行动,低吸动作不宜快。

    8月8日:遵循慢和稳的原则接了点目标股杀跌出来的筹码,仓位仍不足三成。周边股市暴跌的影响也可能会持续,所以近期市场走势不会太乐观,但我们的加仓计划不变。小盘成长股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可以穿越牛熊市,精选个股和合理的仓位是操作的关键所在。

    8月9日:今天开盘后又加了点仓位,总仓位达到三成半,随后大盘反弹过程中没有再继续加仓,昨天和今天合计加仓约一成。短期利空消息释放引起恐慌性的大跌之后,发生个反弹在情理之中,我这里只能暂时用反弹来为它定义,如果演变成反转再修正,这样的思路在方式上我觉得没任何问题,至于结果反倒不重要。

    8月10日:今天大盘反弹受阻的迹象还是比较明显的,在下跌的斜率得到一定修正后,急跌将可能转为阴跌。大蓝筹纷纷“漏底”,现在还不是谈市场底部的时候,不过,个股会存在机会,小盘和次新是首选。欢迎关注儒峰微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