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儒峰
儒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6,232
  • 关注人气:29,7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儒峰日志:敢于去获得更大的利润(03-09)

(2006-03-12 19:50:02)
标签:

股票

证券

儒峰

权证

并购

分类: 笔记
    
文章题目可能不合时宜,不过这不是本文的重点。昨天是“三八节”,早早的有朋友约了要吃饭,我因为酒量不大回来时有些醉,到家后即蒙头大睡,日志也没写,不过正好补补觉,早上起来一看居然睡了12个钟头!

前天我预计大盘在喇叭形下边线不会有什么支撑,跌破几乎是必然的。不过昨天跌幅确实有点大,直接到了我预计的1230点上方仅8点,所以午后的反弹也顺理成章。短线跌的太快太多本易引发场内的资金抢反弹,尤其是刚开始跌的时候,因为成交量萎缩的没那么快,而且有些股票的主力还有筹码没有出,但反弹就是反弹,反弹过后还是会继续下跌。

权证今天比较火爆,不过大家都知道这是短期炒作,如果做权证我也主张当日交易,一般投资者最好是不去理它。目前除宝钢和鞍钢两只流通盘较小的权证外其余权证几乎都是连创新低,这和我在机场权证上市后说指出的“权证将下跌-反弹-再下跌-再反弹”如出一辙,如果不是短线高手亏损将比做A股要大的多。

除了权证就是商业股了,商业股大家都知道有并购题材,有资产重沽,实际上很多商业股的走强是有实力机构不断的购买流通股,这种购买和单纯的坐庄吃进后高位出货有一定差别,进入的机构大多是想掌控上市公司的最终控股权,不断买进而且采取锁仓策略,所以商业股一旦走强持续性都不错,典型的如大商股份、百大集团等。

商业股我在去年的投资策略中就有过推荐,曾推荐的银座股份、G穗友谊等商业股也涨幅不错,对这个板块还可以持续关注。实际上大家关注的不应限于板块,商业股涨的好是因为有并购的概念,这才是根本。并不是所有的商业股都会被并购,也不是只有商业股才能被并购,所有板块甚至ST股都可能被并购,只要是能够给公司基本面带来积极变化的并购必定最终会反映到股价上面来,价值发现是投资市场的主要功能之一。

虽然半仓持有的一只股票目前也亏了几个点,不过我看好此股并购后的前景,而且它近期的回调属于无量的空跌,走势上前期也明显有主力介入,目前仍在主力的成本区,所以打算继续持有。暂时的套牢任何做股票的人都是难免的,只要有止损和止盈来加以保护,那么投资的风险就得到了限定和控制,有它我们什么股票都敢买,也敢于去获得更大的利润。

大盘短期将继续向下寻找支撑,随着成交量的萎缩跌速会趋缓,目标暂时还看1230点附近,期间要注意一些前期涨幅较大股票的短期风险。想起上周二在某网站做在线嘉宾回答一位股友有关华源制药的操作,当时我给的答复是“高位诱多,逢高出局”,有些好笑的是此股友在3.8元附近卖出后看到此股涨停却回复我表示心痛,不过大家可以看到他其实还是卖在了天价区,华源制药只在第二天短暂冲高后即开始大跌,目前头部完全确立,持有者几乎全线套牢。

虽然大盘展开中期调整,但是依然有个股会存在机会,中资整合以及外资并购股中仍有黑马有待挖掘。目前我正在分析整理《2006年整合并购10大潜力牛股》,争取在周末前完成和广大股友见面,请大家届时关注。

儒峰操盘日志

2006-03-0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