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重阳
马重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7,240
  • 关注人气:6,2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偶遇詹姆斯

(2009-08-24 23:02:14)
标签:

杂谈

分类: 篮球

新浪准备直播斯坦科维奇杯,他们邀我去当主持,我如今又入了体制,有了身份,作为有了身份证的人,所以得请示诸多上级,妥否请批示。单子上领导们签满了“拟同意”,虽然没有人写“我同意”,但拟同意基本上就算同意了。我将欣然前往,但我目前还不知跟哪位先贤大腕搭档,新浪的人没告诉我。他们很神秘。

 

国家队的几位主要人物都将缺席比赛,斯坦科维奇杯这样看来不可能定义为国家队的自我救赎,而是一种惩罚性的比赛。我不知道郭士强怎么准备,肯定挺头疼的。现在摆明了大致是核心,但你到底怎么用大致,拿他当核心往死里用,不合适,大致也一身伤满心的累,不围绕大致,那就真不知道打啥了。

 

今晚上我去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球馆,跟一帮京城媒体闲哥们打篮球,今算是正常活动,我们也是有个篮球队的。一出电梯就听见节奏相当强劲的音乐咣咣地放,到现场发现我们平时的场子被占了,一抬眼看见一人投三分呢,围着一大帮各种颜色的人,就给他一个喂球,看着他训练还有照相的,原来是詹姆斯。我们恍然大悟的样子——今天跟他打呀?

 

原来见到詹姆斯的活体的时候,没有今天这个感觉清晰,因为以前都是裹在一大帮子球员里面,单拿出来,真挺让人吃惊的,那身子板,这东西得吃什么能吃成这样呢?真是基因的问题,詹姆斯不打篮球,搁古代就是一个超级武士。那胳膊就跟古时候章回小说里的金瓜斧钺,金瓜那棱子,四棱子见线,还黑亮亮黑油油的,每条肌肉都能数出来。如果我们快乐健康一箩筐的赵之心老师在,他就能摸着詹姆斯告诉你这些都是干什么的,看,詹姆斯扣篮啦,就是靠这条叉腰肌,詹姆斯咬手指头啦,就是这节骨筋头巴脑的牵引。

 

詹姆斯自己在那换着点投三分,投得很轻松,咱们球场的三分线,他似乎都得轻轻地扔,调整着呼吸,我是感觉他像呼吸一样把三分球投进。我认为这样的投篮训练对他平时比赛没有任何帮助,但我觉得他是在调整呼吸,再就是保持对篮筐的专注,和攻篮的节奏,也许这是他在这自己练投篮的目的。

 

我们一看得了,咱们就旁边那场地吧,后来刚打了没多一会,就被一帮人轰走了,这是人家定的场子。我们只能去轰詹姆斯。

 

后来把詹姆斯轰走了,我们就在那瞎打一气,詹姆斯边上看了会,偶尔还拿手机拍我们,小红点亮着,开始还兴致勃勃,再看了一会,实在看不下去就走了,估计是觉得看了我们这么一会对他的篮球训练效果挺明显,虽然没有完全颠覆他的篮球信仰,但下午这投篮算是白练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