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重阳
马重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7,240
  • 关注人气:6,2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湖人VS掘金,第2战笔记

(2009-05-22 12:02:34)
标签:

杂谈

分类: 篮球

西部决赛,第一场,湖人胜掘金2分,第二场,掘金胜湖人3分。

 

防守问题

第一场结束的时候,曾说过掘金的防守问题,今天基本解决。

1是篮板。

第一场,湖人前场篮板抢了17个,掘金是7,整个篮板球数字46——37。

第二场,两队42:43,进攻篮板是13:14,基本平。湖人内线还是占着挺大优势,个高,胳臂长,但掘金的配合顶抢起到了作用。

 

2是三分

第一场,湖人进了11个三分,而且是3个主力和5个替补都投中了三分。

第二场,湖人一共进了6个三分,科比进俩,阿里扎进俩,替补上来4个人投,就进过1个。丹佛解决的是湖人进攻发起时,科比或其他点吸引防守后的分出来,对三分投手点究竟如何侧重防守,防谁放谁,找人找的准。

 

三要素问题

 

上一场说,湖人目前看,已经彻底放弃了双塔和三角体系,那么现在要赢球,有三要素:

科比有不错的手感,内线抢到比对手更多的篮板,外线再有3分,湖人就可以被视为状态很好。

 

今天,显然科比手感算不错,后两条都没有。

 

替补问题

 

另外,替补贡献:

克雷扎的4个三分球非常关键,如果没有这些关键球,真追不上来比分。

 

 

关于安东尼问题

 

当比卢普斯被给予顶级后卫扭转乾坤这样崇高的赞誉的时候,事实上安东尼被忽视里。这说的是程度,比卢普斯当然很好,安东尼也没被看扁,这只是说程度。

 

安东尼拿下34分,说高么?似乎没詹姆斯49分科比40分那样抢眼,但是这是安东尼连续第5场拿下30+。

连续30+的概念是,半决赛对小牛的后三场,+决赛头两场,没有一场低于30分。

比方说,同样是4强核心,

科比:40,14,32,26,15

詹姆斯:49,27,47,27,34

魔兽:30,12,23,12,23,再加个刘易斯吧:22,19,20,19,22.

 

安东尼今年常规赛的平均分只有22分,去年是25,前年是28分,当年得分王,无伤无病,得分的下降却并非能力下降。而是球队要求和侧重的调整。

 

首轮对黄蜂,安东尼状态也一般,但到后两场进入高潮期,面对小牛,3号位继续走强,开始30+,直到面对湖人,达到了自己的高峰。这个时机对于球队而言是再好没有了。

我也不信掘金能淘汰湖人,掘金给人首轮球队的印象太深刻了,无脑球队,无防守球队的帽子戴了N年,甚至1个月前还有安东尼与主教练卡尔因下不下场问题互掐,但这都不影响他们是目前4强中最有观赏性的球队。

我期待他们的主场,安东尼会延续稳定的30+,比卢普斯会继续造犯规偶尔罚丢一两个,替补席上这两场一直被抑制的JR的超远三分,当然还有鸟人的大翅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