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重阳
马重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7,240
  • 关注人气:6,2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巨星的垃圾话

(2009-03-13 09:54:21)
标签:

杂谈

分类: 篮球

火箭对湖人的比赛,肯定是中国看球人最多的比赛。NBA最大的好处是,让你能记住都谁在打,这就是职业体育的秘密。
孙悦曾经评价过科比,说对付他最好的方法,就是别招他。科比的爆发跟其他人不一样,詹姆斯是眼睛冒火乱刨蹄,哞哞叫着往人堆里冲,韦德是自己瘪嘴琢磨跟谁都不言语,哪关门往哪钻,挤地铁似的。科比就是能凝神下来,投中6、7米的中远投,不经意间进入无敌模式。赛后科比坦言,这种境界是被阿泰斯特的垃圾话逼的。据科比说,俩人原来不说多好,可比赛中阿泰从来没对他说过垃圾话,今儿也不知怎么了,还没完没了,科比就爆发了。
垃圾话到底是说啥呢?这可是源远流长,基本分为两类,一是在比赛中对着喷的,或讽刺揶揄,或谩骂恐吓,以扰乱对手心智为目的。比较有名的是佩顿、米勒这些人,能不停嘴地说一场球。佩顿进球后,会跟防守他的人说:“这就是为什么老子挣1千万!”
有一次面对乔丹,佩顿说:“我也是超级明星,我也买了跟你一样的法拉利!”乔丹冷冷地回答:“我的是厂商送的!”
米勒说起过他87年当新秀的时候,有一次大鸟伯德罚篮,他在旁边就“嘿!嘿!”想干扰一下。大鸟横了他一眼,说:“菜鸟,你有病吧?”然后罚进一个,接着说,我是联盟罚篮第一你不知道啊你?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然后把第二个球投出,空心入网。
有一年伯德参加全明星三分大赛,一见到对手们就问:“你们商量好谁得第二了吗?”
后卫似乎废话更多一些,马克杰克逊在步行者的时候,有一场打尼克斯,对着尤因喊:“看见了吗,我得了9分,你也得了9分——可我才1米8!”
卡尔马龙经常会跟旁边抢篮板的人说:“您……在这干嘛呢?”
助攻王斯托克顿据说从来不跟对手说话,但他会经常冲队友喊:“没关系,这人防不住我!”
第二种是接受采访说的,极富个人色彩,代表人物当然是巴克利。巴克利曾经在输球后说:“这就是那种让你回家就想揍老婆的比赛!”有一次跟球迷对骂被联盟罚款,巴克利说:“联盟应该允许至少每一场比赛可以揍一个球迷!”最有名的一次,是巴克利在酒吧把一个人从窗户扔了出去,后来法官按程序质询,说你后悔了吗?巴克利说,后悔了——后悔当时是在一楼!
但这一次科比和阿泰的垃圾话可没这么多机锋,有媒体探讨到底他俩说了啥,后来细分析录像发现是:“滚一边儿去”……“不,你滚一边儿去”…….“不不,还是你……”真是言简意赅。
但是跟口吐莲花的前辈们相比,电视评论员是当不上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