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重阳
马重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7,240
  • 关注人气:6,2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激情的必要

(2008-11-05 10:33:20)
标签:

杂谈

分类: 篮球

当姚明被三次犯规打下去时候,不止一个人跟我说,娘的,不看了上班去了。我估计央视的短信平台也都是这个。

 

但谁也想像不到火箭的上半场能实现超级逆转。如何解释?我想,这是投入激情的回报。

 

这个赛季的nba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算是近几年的一个低潮期,就跟金融危机的大环境相呼应,沉闷,忧虑,缺乏刺激,看不到增长点。奥运夺冠让美国篮球重回巅峰,尽遣精英是基础,倡导的先进理念是指导方向,团队的凝聚力和坚定有效率的执行力是实现这一切的保障。

 

但是奥运后的美国篮球,从目前的态势发展来看会有一个短暂的回归。

 

改一句美国有名的广告词:因为是第一,所以不用更好。

 

首先,美国篮球近几年的提速追求在这个赛季宣告终结。

 

这个赛季不再有跑轰的太阳,小牛,勇士,不再有越打越快的倾向,我想能够直接体现在技术统计里的就是,本赛季的长均得分将会有一定幅度下降,要知道过去5年联赛的得分都是在上升。

 

已经创造辉煌的成熟团队将趋于解构,不得不面对相对长时间的低迷。

 

比如马刺,活塞,要知道这两个是全联盟5年来最强大的四支球队之一(而另外的两个名额却每年都变换),活塞目前已经开始做出重大调整,而马刺的坍塌和重建相信为期不远。取而代之的是年轻球队更加注重整体性,并且充沛的体能和板凳深度将成为这个赛季成为强队的第一需求。因此我相信黄蜂,爵士,开拓者,再加上上赛季西部冠军湖人,将成为西部联赛最有实力的四支球队,(我没有忘记火箭,虽然他们还不够好,但经验让他们的能力可以挤掉年轻的开拓者,我对火箭前景还是相当乐观)。

 

过去两三年出道的年轻人的低迷也是联盟迷茫的因素。特指这些高位新人。相反倒是很多位次靠后的也许是因为起点低,所以经常有让人惊喜的表现。

 

球队需要激情,正如今天的火箭。可以不打跑轰,可以不要流畅的体系,但是球队不能没有激情。我还记得过去两年,30个俱乐部有一半以上的老板说:我们要跑轰!我们要德安东尼,我们要萨姆米切尔,我们要支持老尼尔森,我们要潘帕斯雄鹰,我们要地中海旋风。

 

而今天一切绝口不提。大家重回慢吞吞的老路,重新找球星,要成功率,在一次次的官方暂停里面消耗漫长的赛季,理疗痉挛的后背和疼痛的老腿。

 

 

央视主打“星赛季”,但我想,光是“星”恐怕不足以支撑,更难以让球迷延续黄金时代的感受。每一笔交易都让联盟丧失一些传统,而新的增长点又顶不上来。

 

在我看来,这是一个低迷的乱世,上游的豪门大多外强中干底气不足,底层的球队挣扎不已难以翻身,我想这个赛季,中游球队的团队凝聚力和爆发出的激情将会决定他们是沉是浮。这里面包括东部的猛龙,费城,鹰,魔术,热火,西部是黄蜂,爵士,开拓者,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

 

对于火箭,他们今年跟以往不同的在于,该赢的球都能够赢下来,而面对强队,面对突破,火箭也许更需要角色球员的集体疯狂。

 

群情激奋是唯一能够让人动容的希望所在。

 

 

------------------------------------------------------------------------------

 

激情的必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