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贬你一刀
贬你一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4,939
  • 关注人气:1,1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系《千里走单骑》

(2006-03-18 20:28:10)
分类: 心情

 

自己一个人住,也不能看电视,还好有电脑,能租一些影片看。这几天看了七八个吧,直到今天看到《千里走单骑》,才让我有写一点的感动。

或许是没有机会看大片,抑或许是被媒体炒作和批评的,让自己失去了看大片的兴趣,自己偶尔看些片子,也只是凭以往的兴趣和看些老的片子。可是自从今天看了《千里走单骑》才发现自己错了,且错的很严重。是媒体迷惑了自己的眼睛,是媒体让自己失去了判断力。也是自己对电影根本就不了解。

媒体炒作是为了提高关注度,个人恶意的攻击是为了显示自己的欣赏品位有多么的高。可是他们错了,他们这样做只是显示了自己的无知和对名利的追求,好强的虚荣心让他们显得更是脆弱和渺小。

以前看过张艺谋的片子,《英雄》和《十面埋伏》,那都是在电视和网络是看的,根本就是没有静下心来仔细的品位。看了《千里走单骑》才让我感觉到,大师就是大师,地位是靠实力赢得的,无论拍什么形式的电影,都能让作品显得那么的完美。也不知道媒体是出于什么样的角度去大言不惭的说自己昧心话。

《千里走单骑》故事很简单,很感人。排的很漂亮,很美丽。简单的故事里带给人的是深深地思考和无穷的回味。朴实的话语和简单直白的对白,以及那烦人的日本语(历史原因)此时也显得那么的和谐和不可却,舒缓的节奏加上美丽的风景紧紧的抓住了我的内心,朴实的风格如同朴实的演员那样,我想故事片就该如此吧。

还是佩服老谋子,看了《千里走单骑》就更佩服老谋子了。

有的遗憾的是自己一直认为“骑”应该念ji而非qi,虽然我打字的时候在ji里面没有找到,我还是坚信我的观点。唉,如果我早坚信自己的观点,不被他人左右,不被媒体忽悠,或许自己会发现很多,就是自己对诗词的看法那样就好了!

坚持自己就好,以后就坚持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