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小美
高小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2,423
  • 关注人气: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味又营养的零食小点--黑白芝麻酥块

(2013-12-20 13:16:51)
标签:

黑白芝麻酥块

饼干

下午茶零售

君之的方子

美食

分类: 饼干
美味又营养的零食小点--黑白芝麻酥块

    家里有许多朋友给的黑白芝麻一直不知道怎么样吃,放得久了总怕坏了,总是想快一些消耗掉,上网不经意的找到了这款芝麻酥块,很是高兴,黑白芝麻都可以用到,看来芝麻的消耗量还不小,总算解决了我的一个小小的麻烦。有的时候买回来的材料做一次后还有很多剩余,总是想方设法的消耗掉,要不就会坏掉,很是可惜。这款黑白芝麻酥块口感酥脆、吃起来满口芝麻香,是不可多得的下午茶的小零售哟!快快动手做一做吧,很是简单、方便。


    最近北京的天气都很冷,窝在暖暖的家里哪也不愿意去,却也懒懒的不知道做什么,只有每天做面包的时候才会一点点事情做。看来人是越呆越懒啊!

面团:低粉40g、砂糖30g、白芝麻50g、黑芝麻25g、黄油10g、鸡蛋清16g、小苏打1/8小勺

烤制温度和时间:165,烤20分钟左右

做法:


美味又营养的零食小点--黑白芝麻酥块

白芝麻和黑芝麻提前炒熟,白芝麻+细砂糖用料理机打成粉。


美味又营养的零食小点--黑白芝麻酥块

1、黄油融化成液态,倒入混合过筛后的低筋面粉和小苏打。

2、倒入打成粉的白芝麻和糖,再倒入黑芝麻。

3、一点点的加入鸡蛋清,并不断用手揉捏,直到变成面团。

4、用手整形成如图所示的长条形,然后放入冰箱冷冻室,冻一个半小时左右,直到冻得坚硬。

5、冻硬的面团取出,切成厚约0.8CM的片,然后摆在烤盘上,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65度,烤20分钟左右,直到表面上色,然后关掉烤箱,让饼干保持在烤箱内10分钟再取出即可。(方子来源:君之)


美味又营养的零食小点--黑白芝麻酥块


美味又营养的零食小点--黑白芝麻酥块

高小美叨唠:

1、在整形时,一定要把面团捏紧,这样冷冻后切片的时候才不会散,烤制好的饼干形状比较好。

2、我是按原博的量做的酥块,但感觉量数比较少,下次看来要加一倍的量,这样烤制一次可以吃个一两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