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国平财经
吴国平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04,716
  • 关注人气:48,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压不住就给我加速上:手持两把剑冲云霄

(2020-02-06 17:48:22)
标签:

a股

财经

金融

吴国平

杂谈

分类: 随笔

//cdn.9dcj.com/aliyun/2020-02-06/5e3be1df0d71d.png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生的校长吴国平。

相信经历了今天的走势之后,很多人都会不由的感叹:“吴老师,好神奇、好精准,假期发的这些文章以及最近每晚的直播真的是让人叹为观止。”说真的,不仅你们叹为观止,我自己也为自己的信念感到自豪。

当下虽然我不能说整个局面已经彻底奠定了胜局,但是我可以说这两天市场是顶住了我所定义的压力。昨天下午盘中有一波跳水,事实上今天下午盘中也有一波跳水,但是最终都是漂亮的被市场抵御住了,指数继续稳步向上推进。

说真的,如果接下来指数再猛涨一下的话,这一次病毒事件对市场的影响基本上就告一段落了。因为再猛涨一下上证指数这个缺口都回补掉了。当然如果你再细心一点的话,你会发现其实创业板指数已经把这个缺口回补掉了,凶悍不凶悍?我相信很多人一定是大跌眼镜的。为什么会这样子?

其实我之前已经跟大家分享过了,这个病毒这个战役一定能取胜,市场反应的是未来的一个预期。我们这个时候貌似是雪中送炭,其实是锦上添花。如果你敢于在大拐点时期参与到这次战役当中的话,你最终肯定是收获者。相反那些觉得接下来要崩盘的,觉得不行的人,这帮人都要付出惨痛的代价。事实上现在的市场就是这样演绎的。

回到市场,我昨天给大家分享了我手中的两把剑,一把剑是新能源,一把是大文化。昨天外盘特斯拉是大跌17个点,今天一开盘的时候,整个新能源整体也是低开的,但是大家发现没有,这个板块盘中非常顽强,也验证了我昨天所说的,在这个位置越是有分歧,往往最终就一定还有行情,所以你会发现连宁德时代最终都翻红继续上涨了三个点,像国轩高科继续涨停等等,这背后做多的能量可见一斑。

昨晚有听我直播的朋友们应该就很清楚这一点,一切正在朝着我们预期的方向在走,真的是如此,我自己都很惊讶。我觉得新能源这把剑接下来肯定还会有精彩,当然接下来一定也是在分化当中前行,我觉得去挖掘类国轩高科似这样的新能源领域标的是接下来的重中之重。

再来说一说我的第二把剑大文化。昨天我谈到如果接下来市场进一步躁动的话,整个大文化肯定会有一个质的飞跃,大家发现没有?今天如期迎来了这样一个转折点。因为我都说了,昨天像全通教育这种比较烂的公司都强势涨停了,今天也继续是一字板涨停,这说明了情绪依然在提升。所以不难发现今天大文化全面引爆了,比如出版传媒也开始异军突起,不知不觉三个板了。当然出版传媒也是节前就有一个板,也就是说节前已经精彩的,节后现在更精彩。

我想告诉大家是,今天最重要的是整个板块指数的涨幅很惊人,连光线传媒都基本上快收复节后的失地了。这说明我们之前谈到的市场是反映未来的逻辑是正确的,短期事件对部分行业一定有影响,但是反过来事件又会造就一些行业,比如说在线教育,今天我还特地关注了一下我们广东的南方传媒,也封板了,一开盘就突然封板,为什么?其实我发现这里面有个很重要的逻辑,每个省它都有出版公司,这次疫情影响之后,每个省的出版公司接下来的纸质教材是不是要转变为线上的教辅内容,很显然这是必然的。所以你会发现躁动开始大面积出现,这个板块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热闹,类似新能源这样的风口开始形成。当然现在这个板块里还没有非常明显地筛选出像新能源里宁德时代或者国轩高科这样的品种走势。

但是我要告诉大家,这只是开始。未来一个风口一旦形成,资金一定是前仆后续,板块里不会只有一两个标杆的。就好像曾几何时5G板块一样,东方通信奠定了10倍之后,市场后面是怎么演绎的?后面有更多的5G个股蜂拥而出,现在关键是风口要奠定,所以我个人现在就拿着新能源和大文化这两把剑征战市场,其他作为辅助,是这样一个策略。

当然并不是说其他板块没有机会,肯定也有机会。比如说近期也很热闹的医药,还包括科创,这也是我们的一把剑,但这把剑现在不是我们最重要的一把剑。目前我们最重要还是刚才所说的两把剑,其它像科创、大金融这些剑不是我们现在要拿出来挥舞的。因为这新能源、大文化两把剑现在我觉得可能阶段性的机会会更大一些,或者说我们把握起来可能会更从容一些。

市场已经如期走出来了,这种感觉是难以言喻的。当然这背后是我们的系统对市场的梳理跟研判所带来的结果。所以今晚我将在夜空里8:00继续跟大家直播,分享当下市场的点点滴滴,包括接下来如何更好地挥舞手中的剑,如何更好地去把握未来的一些思考以及我们这两天谈到关于博弈论的一些延伸内容。

最后我想说的是市场不知不觉顶住了压力,接下来要怎么样呢?我觉得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加速上扬。当然可以更保守一点,在动荡当中加速上扬。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明天我们再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